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发现虎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12:04 沈阳今报

  1月29日,我们在新宾县样尔沟村采访猛虎伤人事件,晚上5点,采访接近尾声,当地村民出于安全考虑,建议暂时不能上山,但我们没有死心。在多次做工作后,几名热心村民与我们深一脚浅一脚进入了老虎出没的山沟。经两个小时的跋涉,当我们发现老虎的足迹和山崖上的血迹时,心开始颤抖,但更多的是吃力呼吸和负重的心跳。

  2月2日,我们会同好心村民牵羊上山喂虎,雪深树密,到处隐藏着危险,但我们为了
老虎的生命,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

  当我们沿着时隐时现的虎踪找到老虎尸体时,惨烈的场面震撼了我们。她身上落着皑皑白雪,眼睛圆睁,血迹暗红,脖上套着钢绳,我们设想到她的痛苦发生在我身上,我们不寒而栗,只有用手中的照相机记录下她的眼神,充满求生和憎恨的眼神。为了拍摄好这个局部特写,我们当时趴在地上拍了十几幅图片。这幅画面可以感动所有看到它的人。后来,其中一张死虎怒目圆睁的照片被全国80多家媒体转载。

  随记者上山的村民说,如果没有今报记者的敬业精神和对新闻事业的执著追求,他们也不会下决心冒险上山,就不会这么早发现这只死去的老虎。

  因为我们独家找到死虎,并连续刊发关于新宾东北虎的重磅报道,中央电视台就这一事件采访了我们。如今,我们已在新宾县连续奋战了十天,但此时,我们最要感谢的是一直关心今报的读者,你们才是我们的动力源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