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灵石煤矿爆炸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12:41 扬子晚报

  山西讯 2月5日发生在灵石县的煤矿爆炸案,7日又在井下找到4具遗体(其中包括汾西县一侧的1名民工)。至此,这次爆炸案的死亡人数已经上升到21人。据估计,井下其余8人的生还希望很渺茫。

  据事故调查组的调查表明,2月4日,晋中市灵石县王禹乡回祖村村民发现,与该村搭界的临汾市汾西县永安镇陈家垣村附近一矿井同该村一个废弃井打通。另据已被公安机关控
制的汾西县永安镇陈家垣村煤矿主庞龙虎交待,2月3日,他买了5箱土制炸药、6袋引线,当晚派陕西籍民工吴某等4人把炸药、雷管安置在坑口内,之后便引爆炸药。目前证实,这4人中1人被炸死,3人在逃,公安机关正在抓捕中。

  另据《山西日报》报道,因对全区煤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组织、领导不力,煤矿违法、违章生产未得到有效遏制,连续发生特大煤矿安全事故,吕梁地区行署副专员、行署党组成员金建中被撤销党内外职务。

  从2002年10月23日至2003年3月22日,吕梁地区发生矿难4起,造成141人死亡。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