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禽流感防治专题 > 正文

欧洲时报:中国防禽流感处处体现“以人为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15:04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2月8日电 此间《欧洲时报》8日就中国快速应对禽流感发表文章,称赞中国政府防治禽流感动作迅速,处处体现“以人为本”宗旨,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

  文章说,面对这场不期而至的禽流感疫情,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快速应对,从中央到地方层层发动,严密部署,在中华大地上打响了防治禽流感的阻击战。文章指出,海内外媒体已经注意到,中国政府在全力组织这场禽流感阻击战的过程中,充分体现出“以人为本
”的宗旨,那就是无论如何要把老百姓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在禽流感疫情出现后,中国政府及时、真实地向社会通报疫情,积极采取一切可能的断然措施把病情封杀在疫点。

  文章说,在防治禽流感过程中,中国领导人充分展现了忧民和亲民的作风,深得广大群众的理解和好评。以人为本,把人的生命价值放在首位,就可以最大限度地调动人的积极性,做到上下一致,齐心协力,这样事情就会好办得多,也就没有解决不了的困难。

  文章指出,面对禽流感的突然袭击,中国政府应对迅速果断、处理透明得当,从而赢得了世卫组织的肯定和赞扬。然而,某些西方媒体总是戴着有色眼镜观察中国,这种思维方式应该改变。

  文章说,全世界都看到,中国在突然到来的禽流感疫情面前表现得相对从容和冷静。透明的信息使老百姓坦然面对现实,毫无惊慌之感。禽流感成了全国上下的热点话题,但未影响人们正常生活。

  文章表示相信,经过战非典考验的中国人民,一定能够众志成城,打好这场阻击战,把禽流感剿灭干凈。

  相关专题:禽流感防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