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惠安:一家6口吃菜中毒1死4住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15:23 海峡都市报
一家6口吃菜中毒
  本报讯元宵佳节本是喜庆幸福的,但对惠安县洛阳镇堂头村阿文一家来说,却成了个悲伤的节日。2月5日傍晚,阿文一家人在吃完晚饭后,5个人出现中毒症状,70多岁的奶奶6日晚11时许在医院死亡。

  据了解,当晚在家吃饭时,全家共有6口人,惟一幸免的是小儿子阿文,全家人是吃了邻居送来的花菜后出现中毒症状的。阿文的邻居也表示,花菜就是他们家自己种植的,家里也吃菜园里种植的蔬菜。

  昨日,记者在惠安县医院见到了正在照顾家人的阿文。“如果不是我平时不喜欢吃花菜,那顿晚饭后,全家人都要躺到医院里来。”阿文双眼茫然地看着病床上的亲人,谈起此事仍心有余悸。他说,平时邻里的关系不错,两家也经常“你送我一些菜,我送你一些菜”。5日下午,邻居给他们家里送来两棵花菜,而他们晚饭吃过花菜不到二十分钟,先是奶奶头晕,上吐下泻,随后妈妈、哥嫂3口都是一样不舒服,他急忙找来村人抢救,并拨打120求救。“奶奶的去世使我很伤心,我现在都不知道该做什么。”

  惠安县医院医生介绍说:“他们是急性农药中毒,入院时对他们进行洗胃治疗。”尽管目前4人的病情已经稳定,但由于农药中毒反复性比较大,病人还需要留院进一步观察。

  目前,警方已经对此事展开调查。(本报记者 王福敬/杨清竹)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