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防治禽流感全省启动四级预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15:28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昨日获悉,为了全面防治禽流感,我省已经启动的SARS第四级预警(绿色)的防治措施,即日起同时用于禽流感的防治。

  根据有关规定,我省各相关部门将按照《全国高致病性禽流感应急预案》的分工,一
手抓好非典防治,一手抓好禽流感防治。同时,按照SARS四级预警防治措施的要求和分工,加强医学监测,防止高致病性禽流感对人的感染,切断传播途径,防止禽流感人间病例的发生和流行。并密切观测疫区职业人群和接触人群的疫情动态。对疫区的工作人员,以及参与扑杀行动的有关人员,加强保护措施,配备必要的防护设备,严格按照规程进行操作。要进一步完善防治预案,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一旦发现人员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疑似或确诊病例立即启动有关预案,严格按照规定办理和处置。

  各级卫生行政、医疗、疾控机构将加强与农业、畜牧业、检验检疫等部门的协调与配合,按照SARS防治中疾控、医疗联合,省市县联动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各司其职,保证各项防治工作落到实处。

  省卫生厅将于2月上旬组织对地、州、市疾控、临床、检验和应急人员进行禽流感防治知识培训,各地也将于2月底以前安排相应的培训工作,保证每个医务人员都经过一次系统培训,并登记备案。

  各地防非指挥部要将已经启动的SARS四级预警的各项措施立即投入到禽流感防控工作中,专家组、应急医疗队、疫情处置组等也即将很快到位,认真坚持疫情监测和应急队伍24小时值班制,各地、各级疾控中心将承担起全省禽流感疫情的收集上报工作,并通过疾控系统疫情县、乡网络上报疫情,保证疫情报告的畅通,确保一旦出现禽流感由禽向人的传播,能够把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最大限度地防止禽流感疫情的扩散和蔓延。

  王必仕(滇池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