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昆曲昆石路关闭 昆玉昆楚路正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15:28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昨日,我省部分地区突降雨雪,昆曲、昆石高速公路、昆石高等级公路被全线关闭;昆玉、昆楚两条高速公路运行正常,到昨日上午11:30,各条高速路上无一交通事故。到昨日下午6:00记者发稿时止,只有昆曲高速公路仍在关闭当中,昆石高速公路在下午4:30已经开通。

  昆曲昆石路紧急关闭

  6日晚9:00左右,昆曲高速公路开始降下雨夹雪,昆曲大队立刻做好随时关闭昆曲路的准备。到昨日凌晨0:30左右,曲靖降下大雪,交警部门立刻单向关闭了昆明-曲靖的高速公路。凌晨1:30,昆曲高速路路面开始结冰,交管部门决定将昆曲高速公路全线关闭。

  昨早7:15,昆石高速公路开始结冰,有些车辆由于路滑而不敢行驶,昆石大队派出大量警车进行领驶疏导,将车辆带到安全地带。中午11:30左右,昆石路路况越来越差,交管部门决定将昆石高速路和高等级路完全关闭。

  昆楚昆玉路严防事故

  昆楚公路和昆玉高速公路由于路况较好,一直没有关闭。记者昨日上午10:40左右赶到碧鸡关时,看到昆楚大队春运服务检查点的流动警务车停靠在加油站旁,警务车的电子显示屏上不断打出红色字幕提示驾驶员减速行驶。

  11:00左右,记者拨通了昆楚大队大队长张美崇的电话。张美崇告诉记者,他的车正行驶到安宁龙山收费站,那里也是大雪纷飞,他准备往前巡视,看雪下到哪一段路。中午12:00,记者在安宁见到了省高速公路交巡警支队政委赵云岗和副支队长杨红波及刚巡逻回来的张美崇,他介绍说,昨日早上8:00左右昆楚大队辖区昆明—安宁路段就开始飘雪,而羊老哨到楚雄一段路在下大雨。

  据介绍,昆楚大队为保证交通安全,采取了一系列措施:6辆清障车随时备勤,15台警车在全线各路段巡逻;在陡坡、急弯路段定点派警察提醒驾驶员注意安全;同时,昆楚大队与昆明盐矿积极联系,准备好两吨工业用盐,一旦路面出现结冰就立刻撒盐融冰;此外,该大队还与路政部门联系,准备好备勤人员,随时可以出动清理折断的树枝、清理路障、撒盐融冰;而事故中队事故交警也随警车在路面巡逻,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就可随时快速处置,避免发生连锁性事故。

  马益华 李 荣(春城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