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长冒雪查疫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15:28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昨日,春城昆明出现了罕见的雨雪天气,但漫天飞扬的雪花和湿滑的路面没有挡住省委副书记、省长徐荣凯奔赴石林彝族自治县察看的脚步。一大早,他就率领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杨崇勇和副省长、省重大动物疫病防治指挥部指挥长孔垂柱以及省政府秘书长刘平及各有关部门负责人,乘上大巴车准时出发了。

  就在前一天,徐荣凯在全省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工作会议上对我省的防治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此刻又冒着雨雪赶往发生疑似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的石林县鹿阜镇,亲自检查了疫情监测网的设置、防治措施的落实以及补偿经费兑现等情况,看望慰问坚守在防治工作一线的人员和受灾的农户。

  上午10时23分,徐荣凯来到在强制免疫带内的德兴养鸡场。听介绍,这里有7000多只蛋鸡、日产鲜蛋500多公斤。但大家只闻鸡鸣不见鸡,且不时见有人对鸡舍外围喷洒消毒药水。在询问了这里的生产管理情况后,徐荣凯说:“只要加强防疫措施,就能保证家禽健康生长,就能保证向市场提供健康的产品。”

  半个小时后,徐荣凯一行踩着泥泞的小路,来到发生疑似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的鹿阜镇徐燕养鸡场。虽然没有与正在接受隔离观察的养殖场职工直接对话,徐荣凯还是向当地卫生部门负责人详细询问了他们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并一再叮嘱随行人员,千万不能忽视对与病禽密切接触人员的健康检查和防护指导工作。他要求医疗部门及时介入,千万不能让禽流感感染到人。当他得知徐燕曾经拒绝有人出钱收购死鸡的情况后,感慨地说:“我们的群众识大体,顾大局,真是好样的。”

  从徐燕养鸡场出来,徐荣凯直奔石林县农牧兽医总站,与值班的工作人员一一握手,感谢他们的辛勤工作。在详细了解该站的设备、职责、任务以及对家禽的监测能力等情况后,徐荣凯说:“当前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工作任务繁重,已经发生疫情的地方,处理措施要果断坚决。没有发生疫情的地方,要加强监控。同时,还要加强对猪、牛、羊以及水禽的监控,防止交叉感染。”

  11时36分,徐荣凯来到了扑杀补助兑付现场,与排队领补助款的养殖户和农户亲切交谈,询问他们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和要求。下岗职工赵凤养了5000多只产蛋鸡,由于该鸡场在疫区范围内,所以她家的蛋鸡被全部扑杀,损失较大,但她对政府采取的措施非常支持:“这样做是为我们的生命健康考虑,我能想得通。”徐荣凯握住她的手说:“谢谢你对政府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不要灰心,等疫情解除后,政府会积极地帮助支持你重新创业。未来是充满希望的,生活会越来越好。”他要求当地政府在确定补助金额时一定要就高不就低,一定要尽快兑现到每家每户。

  石林县疾控中心是徐荣凯此行的最后一站。中午12时许,徐荣凯来到那里,从更衣室、疫情资料室、防治办到应急组,从国家疾病监测个别专报系统的使用到防治禽流感疫情的工作流程,从基层卫生防疫体系的构成到应急组的装备情况乃至应急反应的速度,他边看边问,检查得仔仔细细。

  徐荣凯强调:“要借鉴非典防御监控的成功经验,把其运用到禽流感防治工作中来。在防治禽流感的工作中,要以人为本,坚决堵住禽流感对人的传播渠道,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离开石林时,大雪还在纷纷扬扬地下着,但徐荣凯的心情与来时已大不相同,石林县对疑似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的防治工作是及时有效的,当地的群众生产生活秩序正常,令他很是欣慰。

  本报记者 谭晶纯(云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