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病毒攻击仍在继续SCO招惹谁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16:38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孙海东)这些天,网络的速度明显放慢了,反病毒专家说,这都是“SCO炸弹”病毒(Worm.Novarg)惹的祸。而且,这个病毒借助被它所感染的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上百万台电脑向SCO网站发起的拒绝服务式攻击仍在继续。SCO到底是谁,为什么会再遭到病毒作者如此的仇恨?

  SOC中国公司有关负责人今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SCO公司已经不是第一次遭到攻击
了,虽然公司网站已经瘫痪,但中国公司的业务并未受到影响。

  受到攻击的起因是拥有Unix系统知识产权的SCO公司在去年3月起诉蓝色巨人IBM,指控它非法将SCO的部分Unix软件代码转手给了Linux开发人员,并要求支付赔偿金10亿美元。此举被认为是正在试图阻止Linux的普及,从而招致Linux爱好者的不满。

  SCO是一家已有24年历史的美国软件公司,主要业务是Unix的研发和销售。SCO1993年进入中国,至今已销售了10多万套的Unix操作系统,覆盖了银行、邮政、电信、保险、交通、税务、电力、工商、民航、铁路、商场等行业。

  针对有关微软正在计划收购SCO的传闻,SCO中国公司有关负责人称,这不是事实,而且,SCO也从未有过这种计划。

  北京经济适用房将实行法人招投标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