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明天开查节日加薪服务行业将是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16:38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丁文亚)从明天开始,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将在全市进行为期五天的春节期间用人单位支付职工加班工资情况的检查。

  记者从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劳动监察处了解到,此次检查主要集中在餐馆、酒楼和宾馆等服务行业,分别由各区县的劳动保障局监察大队执行。一旦发现问题,将限期整顿,及时补发加班工资。

  根据《劳动法》及《北京市工资支付规定》,安排劳动者在日标准工作时间以外延长工作时间的,按照不低于小时工资基数的150%支付加班工资;安排劳动者在休息日工作的,应首先安排其补休,不能安排补休的,按照不低于日或小时工资基数的200%支付加班工资;安排劳动者在法定休假日工作的,应按照不低于日或小时工资基数的300%支付加班工资。

  另据了解,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近期颁布的《最低工资规定》将于2004年3月1日起施行。今后用人单位违反本规定,由劳动保障行政部门责令其限期改正,并限期补发所欠劳动者工资,并可责令其按所欠工资的1至5倍支付劳动者赔偿金。

  不速之客悄降崇文门社会单位各扫门前“便”

  北京经济适用房将实行法人招投标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