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专家披露伤员救治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16:38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莉)昨天下午,在密云重大意外事故伤员救治情况新闻发布会上,北京朝阳医院院长、北京急救中心主任和密云县医院院长首次向中外媒体全面披露了事故中受伤人员的救治情况。

  急救中心主任详述救治过程救援车队时速150公里到达现场

  北京市急救中心主任、神经外科专家赵永春说,2月5日晚,密云灯展现场的市民拨打120急救电话,说现场人群拥挤,踩伤多人。120急救中心接到报警电话以后,马上将接警情况向北京市急救中心密云急救分中心进行了通报,并指令立即组织人力急赴现场抢救伤员。密云急救分中心立即组织了4部急救车,在几分钟之内到达现场抢救伤员。得知情况严重,120急救中心立即向北京市卫生局进行汇报,并马上启动意外伤害事故紧急救援预案。市卫生局立即调集富有救治创伤经验的朝阳医院、积水潭医院的专家共20名,赶赴密云县医院对伤员进行救治。随后,第一梯队,第二梯队,第三梯队先后赶赴现场进行紧急救援,共出动22部救护车和包括医务人员、司机、担架工等共50余人的抢救队伍。救援车队以每小时150公里的速度,仅用35分钟就行驶了80公里的路程,赶到密云县医院。至此,北京市卫生局共指挥调动了42部救护车和110名医务、司机等人员进行了紧急救援。“我们认为,这次抢救救援工作,应该说是及时、全面、有效的”,赵永春说。

  朝阳医院院长披露伤员情况大部分伤者将于近期康复出院

  朝阳医院院长、呼吸道疾病专家王辰披露,朝阳医院和积水潭医院接到市委通知后,迅速派出包括胸外科专家、神经外科专家、骨科专家在内的20名专家,赶到现场进行检查,对15名伤员进行救治。王辰说,当时发现有十几名伤员发生昏迷的情况,其中,有5名伤员情况相当严重,被立即转到了重症监护病房进行治疗。在这5名伤员中,病情最重的是一名66岁的妇女(到目前病情也已比较平稳),主要是这名患者还合并有其他病症,但是比较轻微,无大碍。之所以将这5名患者收到重症监护病房里,主要是出现神志障碍,当时没有排除颅脑损伤。随后,其他的伤员也都进行了相应的胸部和腹部的检查,没有发现内出血和出现脏器功能损伤的情况。

  王辰说,5名重伤员经过检查,现在已排除颅内损伤可能,在6日全部清醒,基本脱离危险,其中有一名伤者发现有肺挫伤,但没有出现严重的呼吸衰竭,目前应该说也脱离了危险。在经过这样的救治以后,所有15名伤员伤势均已平稳,正在逐渐康复。专家组抽调4名胸部、腹部、颅脑和骨科的专家正在对病人进行追访,以确保病人的安全。除这15名伤者外,昨天又有一些比较轻的伤者,主要为软组织挫伤的伤者到医院进行检查,这些病人伤情经过处理比较平稳,没有严重的疾病状态出现。

  王辰认为,大部分患者仅仅是软组织挫伤,不久就可以出院。相对比较严重的有4名也能在近期出院。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