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客户待修车成了“碰碰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16:38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侯振威通讯员索娜付中)用客户送来的待修车辆制造撞车事故,以便骗取保险公司的保金,这就是几个黑心汽修厂的伎俩。记者昨天从海淀区检察院获悉,该院已经起诉了一起利用投保车辆故意制造交通事故的骗保案件,该案涉及犯罪事实十起,犯罪金额达12万余元。

  2002年9月以来,犯罪嫌疑人章某伙同王某、冷某等人在海淀区四季青闵庄等地,采用
故意制造交通事故的手段,诈骗海淀区人民保险公司12万余元,后被抓获。据悉,涉案的9名犯罪嫌疑人,有3人是个体汽车修理厂的老板。利用自己已投保的私车和客户送到厂里的待修车,教唆、怂恿伙计、朋友与自己一起,故意制造撞车事故,然后堂而皇之地到保险公司领取保险金。他们的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九十八条之规定,构成保险诈骗罪。

  用自己的私车诈保本已触犯法律,拿客户送到修理厂待修的私家车去撞车诈保,则更是让人气愤。在几起犯罪事实中,犯罪嫌疑人每次都要在作案时开出一辆或几辆客户的待修车“备撞”。车子的小毛病没修好,还让客户的汽车遭到更大的破坏。

  据犯罪嫌疑人交代,不只他们一家私人汽修厂利用客户送来的待修车故意碰撞来诈保,很多私人小汽修厂也采取同样方法骗取保险金。客户将待修车送到汽修厂按照指定的日子来取车,车被利用后,经“粉饰”焕然一新,客户取车时一点儿都察觉不到。私人汽修厂相对正规汽修厂修车的价格便宜很多,但在省钱的背后却存在着更大的隐患。

  在此,检察官希望通过本报提醒读者:修车要选择正规的汽修厂,个体汽修厂审慎而入,当心在修车的同时可能会令您的爱车受到更多的“伤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