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滞留加国杂技演员应打消顾虑返祖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16:38 深圳晚报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书记王乐泉希望

  滞留加国杂技演员应打消顾虑返祖国

  中新社乌鲁木齐2月7日电(记者李德华阎文陆)“希望那些还在加拿大滞留未归的杂技演员能够回到祖国,他们都是受国外分裂分子蒙蔽,在受到欺骗的情况下,并非心甘情愿
地离开,他们的家人也希望他们早日回家。”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书记王乐泉昨天在慰问新疆杂技团赴加拿大演出团成员时做上述表示。

  新疆杂技团受加拿大中国人协会等华人社团邀请,参加于1月19日至2月4日举行的“2004年加拿大中国春节彩灯嘉年华会”活动,并在活动中进行杂技表演。活动结束后,有数人脱团,至今未归。

  据介绍,这些人全部是国家二级演员,一些人年龄接近30岁,如果与中国的大学教师职称相比,相当于副教授。在演艺界,如此年轻得到这种待遇是不多见的。他们都有多次出国演出的经历,其中贾帕尔曾经带团出国演出。

  王乐泉说,从多种途径掌握的信息表明,他们中的大多数人并非心甘情愿地留在加拿大,他们是在不明真相的情况下受到境外分裂分子的欺骗。时至今日,已有数位给家中通了电话,表示他们现在也感到很为难,新疆毕竟是生长于斯的故乡,是艺术成长的地方,种种牵挂也是最难割舍的。

  王乐泉表示,人出现一时的失误很难免,关键是认识好、改正好。欢迎他们回到祖国、回到温暖的家庭。回来后,他们仍将是新疆杂技团的成员。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席司马义·铁力瓦尔地称,此事件不影响新疆对外演出活动,出访演出计划可以如期进行。

  目前,争取演员归国的努力还未放弃,新疆杂技团赴加拿大演出团团长仍在加拿大,与使领馆人员、加拿大有关部门紧密联系。

  作者:记者李德华阎文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