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春城昆明突降大雪百万市民上街赏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16:46 北京晚报
  新华社讯春城昆明从昨天凌晨开始突降大雪,早起的市民发现,房顶上、草地上已是一片银白,整个春城宛如一个美丽的童话世界,昆明百万市民出门赏雪。

  记者在大街上看到,草地上积雪最厚的达5厘米,行道树银装素裹,来来往往的车辆覆盖着一层厚厚的积雪,路上的行人都身披雪花。

  瑞雪兆丰年。刚过立春,大雪给春城人民增添了洋洋喜气。一百多万市民走出家门来到公园、风景区及郊外赏雪。雪地上,儿童奔跑跳动、欢呼雀跃,不少市民早早起来,赏雪景、堆雪人、打雪仗,欢声笑语溢满大街小巷。

  云南省气象台台长段旭介绍,由于受北方南下的冷空气影响,滇中及以东地区近来持续低温,冷空气与孟加拉湾北上的暖气流相交汇,形成了昨天纷纷扬扬的漫天雪花。云南省内昭通、曲靖同时受到影响。这股暖湿气流的移动速度很快,估计今天天气将转晴。

  由于全球气候变暖的缘故,近十年来云南一直处于“暖冬”的气候环境中,冬季温暖而干旱。今年的这场大雪对缓解冬季作物旱情有利。但气象专家认为,短暂的雨雪天气并不能改变“暖冬”的大气候。

  由于路上积雪不多,到目前为止,大雪尚未给航空、铁路、公路运输带来太大影响,据民航昆明空中交通管理中心介绍,昆明国际机场飞机起降正常,昆明铁路局和昆明出城高速公路无异常情况。但昆明市内街道上行驶的车辆还是明显减少。曹滢周重要摄影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