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陕西公布一批大案 13名厅级167名县处级干部被查(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18:53 新华网
  记者从今天在西安召开的中共陕西省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获悉:在刚刚过去的羊年,陕西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进一步加大查办案件工作力度,惩处了一批腐败分子。全年共接受信访举报31442件次,立案7465件,结案7902件(包括往年遗留案件),受党政纪处分7463人,其中地厅级干部13人,县处级干部167人;移送司法机关164人。通过查办案件挽回经济损失8496.8万元。
  陕西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董雷今天在讲话中公布了一批被查处的大案

  陕西省对外开放办公室副主任、省外经贸厅党组成员王向(副厅级),在任省第二印染厂厂长期间,利用该厂住宅楼工程招标之机,收受承揽该工程的高陵县个体建筑商张某好处费人民币30万元,与李永清、崔芙蓉、杨鹤群等厂级领导私分,该王分得10万元。该案已移送司法机关查处。

  陕西省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党支部书记王道生,在任该中心主任期间,与副主任王长生、省建设机械车辆物资总公司经理马怀礼合谋,假借西北二环经济适用房项目贷款之名,将2800万元的住房资金套出,马怀礼用于个人炒股,造成这部分资金至今无法收回。马怀礼为感谢王道生、王长生,借给二王各100万元让其炒股赚钱。另外,王道生还擅自决定超范围发放贷款1950万元,至今尚有1160万元未能收回。此案已移送司法机关查处。
正在西安召开的陕西省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西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西安日报社社长王长安,代表该报社同西安市房地产开发总公司劳司总经理左利安签订土地转让协议,左利安为表示感谢和能够顺利获取分期土地转让款,通过王长安的弟弟王长来送给王人民币15万元。移送司法机关后,经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处该王有期徒刑7年。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李良晨,在学校教学楼工程招标、建设过程中,利用主管基建工程的职务之便,为对方谋取利益,先后5次收受施工单位或个人钱财共计人民币14万元。该李已被开除党籍和公职,移送司法机关查处。

  陕西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化勇(副厅级),在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设备处处长期间,利用职务之便,在建设校园网络工程的采购中,先后收受西安大成技术设备有限责任公司经理叶某、西安科析仪器成套公司、陕西泰华视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人民币7.1万元。该王任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后,又利用职务之便,2次接受叶某的3万元。共计收受现金10.1万元。该王已被开除党籍和公职,移送司法机关查处。

  中航第二集团公司西安航空工业供销储运公司(简称407库)原主任周银生、史成才,在先后担任该库主任期间,勾结社会上的不法分子,以和个体户联合经营为名,先后将价值5000万元物资供给山西河津供销床单厂经理兰斌,至今尚有3236万元的货款未收回。407库的上级单位407站站长刘乐友(正厅级)多次收受兰斌、史成才所送现金6万元。周银生多次收受和索要兰斌现金51万元。史成才在与兰斌物资串换贸易中,共收受现金22.4万元。该库副主任杨益民涉嫌受贿3.5万元,涉嫌贪污1.2万元。该库供销公司经理丁亚群在物资串换生铁中,先后4次收受兰斌现金7万元。另外,湛江工贸企业供销公司法人代表卢恒开还向407库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14份,货物价款239.53万元,逃税40.7万元,虚开增值税发票总额167.9万元。此案中,涉嫌犯罪的有关人员已移送司法机关查处。

  西安市城市建设开发总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未然(副厅级),指使经营处处长赵利捷,以提取售楼奖励的名义,虚开发票,套出38.7万元现金,将18.78万元发给干部职工和交纳虚开发票税金,剩余19.92万元王据为己有。王在任职期间,还指示有关人员从安居工程指挥部借给未央区十里堡村村民黄新兰20万元,用于黄个人经营砖厂。此案已移送司法机关查处。(记者崔正来王春喜)(来源:中广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