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北:忠实履行四必承诺 鲜血昭示爱民情怀——沧州110一巡警执行任务光荣负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20:41 公安部网站
  2月4日,经过沧州市人民医院医护人员连续十几个小时的精心救治,因执行求助任务而被砍伤的沧州市巡警防爆支队二大队民警毕勇终于脱离生命危险。

  2004年2月1日21时47分,巡警二大队接到市局指挥中心指令:沧州市大化三区12号楼有人发生纠纷。二大队民警毕勇、白冀平接警后与司机杨军乘4号巡逻车5分钟内赶到现场,见到报案女青年冯某(女,34岁,大化三区12号楼3单元2楼西门)后,冯称其夫高某患有精神分裂症,担心会对家中6岁的女儿造成伤害,请求巡警将孩子救出。民警们立即来到冯所居住的二楼,由冯叫门,高某听到敲门声后大声喊到“你再敲门,我就砍死你。”冯某再次敲门,高某将门开了一个小缝,看见了跟随在冯身后的民警遂即关门,被民警白冀平推开,民警毕勇乘机冲进屋内,将6岁女童安全转移,不料高某转身跑进北侧阳台厨房内拿出一把菜刀,欲行不轨,毕勇不顾个人安危,奋不顾身抢夺菜刀,已近疯狂的高景强挥刀向毕勇面部砍去,毕勇顿时血流满面,见到歹徒行凶,毕勇和白冀平奋力将其扑倒夺下菜刀。毕勇不顾自身伤痛又与白冀平一起将歹徒押上警车。

  经沧州市人民医院耳鼻喉科诊断,毕勇鼻骨骨折,鼻翼软骨断裂,面部伤口长约10公分,深达骨质,口内缝合3针,左腕部伤口长约3公分,缝合6针,软骨组织严重损伤。由于失血过多,在手术期间输血两袋。

  毕勇今年26岁,参加巡警工作以来,始终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积极绑架支队、大队组织的政治理论学习和公安业务知识学习。坚持四必方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爱岗敬业,工作扎实,吃苦耐劳,曾在支队组织的业务技能大比武中成绩名前矛,处处以一名公安民警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认真学习巡警业务知识及擒敌技能的基础上,做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危险和困难面前,他始终冲在最前面,曾因公受伤5次。荣立集体三等功一次,多次抓获违法犯罪分子、救助人民群众,认真履行了人民警察的神圣职责,在群众中树立了公安干警的良好形象。(赵厚宗张长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