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建好滨海新区 发挥集聚作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21:55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虹红刘延军)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民主党中央委员会主席蒋正华,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民主党中央委员会副主席李蒙一行于2月6日至7日来津,就进一步加快天津滨海新区发展问题进行考察。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立昌于前天晚上在市迎宾馆会见了蒋正华和李蒙一行。市委副书记、市长戴相龙,市政协主席宋平顺,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黄兴国与蒋正
华一行进行了座谈并参加会见。

  张立昌首先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对蒋正华、李蒙一行来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多年来给予天津的帮助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近年来,天津在中共中央、国务院的领导下,各方面工作取得了很大成绩。十年前,我们确定把建设滨海新区作为一项事关全局的重大战略任务来抓,不断加大投入和建设开发的力度。目前,滨海新区在区域经济发展中的地位明显提高,已经成为全市最大的经济增长点和最具活力的地区。在新的形势下,天津要按照国家的定位要求,更好地发挥滨海新区的集聚带动作用,努力把滨海新区建设成为现代化的世界性加工制造基地和国际现代物流中心。张立昌说,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多年来对天津滨海新区发展都非常关注,作出了许多重要的批示。全国人大和全国政协,包括农工民主党在内的各民主党派也都对滨海新区给予了很大的支持与帮助,希望今后继续为加快天津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多为天津发展献计出力。

  在座谈会上,戴相龙和黄兴国简要介绍了天津经济社会的发展情况,滨海新区管委会负责人介绍了滨海新区近年来的开发建设和发展情况及今后发展的规划思路。

  蒋正华和李蒙在座谈和考察中指出,这些年来,天津的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很大的成绩,特别是在城市建设、危陋平房改造、地下管网改造、污水处理、环境建设等方面的成绩尤其引人瞩目。新区拥有大片可开发的土地资源,是天津发展的宝贵优势,这个区域已经成为天津新的经济亮点和投资热点,潜力很大,基础很好。滨海新区的发展不仅对天津,同时对华北乃至三北地区的发展都将起到拉动作用,应该在现有的良好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合理规划,统筹协调,实现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为天津和华北地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作出更大的贡献。

  蒋正华和李蒙一行考察了天津滨海新区,听取了滨海新区的工作汇报。参观了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和华立达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和新区区容。在津期间,他们还视察了农工民主党天津市委会。

  随同蒋正华、李蒙来津考察的还有农工民主党中央委员会副主席陈宗兴、张大宁等。市领导同志皮黔生、邢军、叶厚荣、赵克正,市政府秘书长何荣林,市政协秘书长陈福顺等分别出席座谈、参加会见和陪同考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