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禽流感挫伤越南游 其他路线影响不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1:27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去年泉州各旅行社热推的越南游,自春节期间越南泰国出现禽流感后渐趋冷淡。

  记者昨日从北海一家旅行社驻泉州办事处的李经理处了解到,禽流感影响了他的生意,上周还能接到百来个客源,但这周生意显然差了很多,只有零星的几个前来报名。而这家旅行社驻泉州办从去年开始就在泉州经营旅游业务,主要业务就是集中在越南线路上。

  李经理认为,泉州出游越南的乘客出现下降趋势,是因为泉州的各大媒体对禽流感的相关报道报得较多,从而影响了泉州市民的出游热情。

  而一些旅行社负责人告诉记者,人们对越南游热情锐减,是出于对禽流感的恐惧和谨慎,对禽流感已波及的泰国、越南、老挝等地,旅游人数减少幅度较大,但未发生禽流感国家的旅游路线并没有受到多大影响。泉州中旅出境部的王经理告诉记者,禽流感的大暴发是在春节黄金周之后,这段时间是旅游的淡季,客源较少,因此,从目前来看,禽流感对旅游的影响还不是太明显。业内人士认为,如果禽流感未得到有效的控制的话,3月份的旅游小高潮将受到考验,那么旅游业将要再次面临危机。有出境游组团社表示,如果东南亚禽流感疫情进一步扩大,将会调整节后的旅游路线。据了解,为保障游客健康,一些旅行社已通知一些国家的地接社调整接待内容和游客安排,如就餐时尽量以海鲜为主,避免吃鸡、鸭等禽肉,选择远离养鸡场的旅游景点等。

  对于禽流感已波及的泰国、越南、老挝等地,泉州市旅游局有关负责人认为,疫情的出现对旅游有影响,但目前国家尚未、做出什么规定和限制,所以各项旅游计划基本顺利进行。

  (本报记者 谢向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