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汉城市圈:宏伟的“协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1:36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记者吴志远

  在今年《省政府工作报告》中,罗清泉省长表示,将用10年左右的时间,使武汉城市圈初具活力,率先在湖北和中部地区实现信息化、工业化、城市化和现代化。对此,参加省人大会议的市州代表,对此充满了热切的期望,以下是部分市州代表的声音———

  武汉不能孤军奋战

  李宪生代表表示:武汉城市圈的发展,离不开周边地区的大力支持,同时武汉必须有跨越式发展的思路、目标、措施和强有力的人力资源支持,要建立和完善人才激励机制,使武汉不仅能培育人才,而且能留住人才。

  武汉远城区:工业兴区

  来自武汉市远城区的省人大代表贾耀斌等认为,实现将武汉城市圈建设成为中部富有活力的城市圈,要注重远城区的建设。远城区应该强化“工业兴区”的战略意识;要为远城区工业拓展充裕的发展空间;要出台支持远城区发展的政策措施。

  咸宁:做武汉的“后花园”

  来自咸宁市代表团的余泗林代表说:武汉城市圈8个城市各具特色。咸宁自然资源丰富,有得天独厚的温泉水,应作为武汉的后花园。李兵代表认为:实施新型工业化,咸宁毗邻武汉,可以得到辐射。建议将核电站建在咸宁,帮助咸宁完成石油勘探的前期工作。

  省直管市:发挥优势用足政策

  来自仙桃、天门、潜江等三个直管市的陈吉学、赵良栋、刘成德代表表示:这三个市经济活跃,比较有优势,各有特点,省政府和有关部门应用足用活国家政策,支持多上大项目,促进直管市经济和社会快速发展。

  鄂州:做武汉的“蔬菜园、加工园”

  谢松保代表认为,鄂州要抓住融入武汉城市圈的机遇,真正把鄂州建设成为武汉的“蔬菜园”、“后花园”、“加工园”和“创业园”。

  黄石:做8城市中“领头雁”

  李声高代表表示,建议省政府在以武汉为中心的武汉城市圈等8个城市中,确定工业基础较好、经济辐射能力较强的黄石市引领其他城市,围绕武汉共同发展。

  黄冈:主动融入形成特色

  要加大黄冈市招商引资力度,国有企业改革力度和技术改造力度,培植主导产业,支柱产业,形成黄冈的区域特色,地方特征、产业特点,主动融入武汉城市圈,对接长江金三角。襄樊、宜昌:与武汉城市圈共同发展

  来自宜昌市代表团的李佑才代表说:在建设区域经济“板块”中,既要重视以武汉为中心的“板块”建设,又要重视宜昌、襄樊两个“板块”的建设。

  来自襄樊代表团的朱福寿代表表示:建议努力打造武汉、襄樊、十堰汽车工业经济走廊。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