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工程院公开征集新院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1:59 北京娱乐信报

  中国工程院公开征集新院徽

  信报讯(记者张薇)记者昨日获悉,中国工程院今起将首次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新院徽,院徽设计要求图案简洁大方,构思新颖独特,便于制作和使用。

  据介绍,中国工程院成立于1994年,成立之初,临时将中国邮政总局发行的首日封图
案略作调整后,作为工程院的院徽。然而使用中发现,该图案的特点是色彩强、颜色多,用于彩色印刷时效果较好。但由于该图案是以色彩为基础的设计风格,不适宜黑白印刷,更不便于雕刻等标识制作,给广泛使用带来困难。

  所以,中国工程院主席团决定对院徽进行重新设计,向社会各界广泛征集设计方案,并采取民主评议,择优选取。

  有关人士告诉记者,院徽的设计有一定的要求,必须突出中国工程院和工程科技的特点;图案要简洁大方,构思新颖独特,便于制作和使用;必须是中英文并列;图纸规格为A3,应附有单色和彩色两种表达方式。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图面上可附简要说明,但不得带有竞标人的任何记号或文字;竞标人的姓名及联系方式应另纸说明,稿件收到后即进行登记,并随机编号。

  本次征集工作截止日期为2004年3月20日24时,以邮戳为准,有意参加者可邮寄作品至:北京3847信箱中国工程院办公厅(邮政编码100038)。预计在6月3日(即中国工程院建院10周年)之前将完成院徽的选定工作。

  “世界风筝小姐”将在潍坊选出

  信报讯(记者那媛)已有20年历史的潍坊国际风筝会今年有一项重大造势活动:从现在到9月,将首次从国内各省市区和国际风筝联合会的其他会员国中选拔出若干名“世界风筝小姐”。

  第21届潍坊国际风筝会将于4月20日至5月7日举行。而“世界风筝小姐”选拔大赛是本届风筝会的重头戏,由国际风联秘书处和潍坊市风筝办承办,筹备工作已经全面展开。本次选拔大赛总决赛安排在9月份的鲁台经贸洽谈会期间举行。评选活动将在境内外分别组织,计划从国际风联67个会员国中选拔出67名佳丽,从国内各省市自治区中选拔出34名佳丽参加组委会组织的系列宣传、展示、培训和大赛名次角逐,并对获奖者实行重奖。

  据了解,山东省潍坊市是闻名遐迩的世界风筝都,国际风筝联合会总部就设在潍坊。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