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五绝招”保学生平安返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1:59 时代商报

  辽宁省公安厅发布治安预报“五绝招”保学生平安返校

  本报讯(主任记者 赵桂华)从现在开始各高校陆续进入了返校开学的日子,许多异乡求学的学子在度过了一个轻松、愉快的寒假后也计划着打点行装踏上求学征途。

  2月8日,辽宁省公安厅发布治安预报,推出“五绝招”,提醒返程学生做好安全防范工
作。

  绝招一:结伴购票在返校时最好几人结伴同行。这样不仅可以在旅途中互相照应,特别当列车进入夜间行驶时,结伴而行的同学可分头睡觉,确保出行时人、财、物的安全。

  绝招二:行李存放到位 学生返校时往往要携带许多行李,像书籍、衣物以及各种小型电子用品等,所以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行李物品,存放在始终处于自己视线范围内的地方,特别是在列车开停期间,一定要盯住自己的行李物品,以免被不法分子顺手牵羊。

  绝招三:贵重物品随身 钱、手机、便携式VCD、MP3、笔记本电脑等贵重物品要随身携带,不要轻易交付其他旅客代为保管。警方还提醒广大学生:如要携带大量现金,临行前最好存入银行卡,待安全抵达学校后随用随取。

  绝招四:保密联系方式出行时要保持警惕,不要轻易将自己的手机号码、家庭电话和学校宿舍电话告诉给陌生人,更不能在旅客中间摆阔,否则骗子就会把电话打到学生家,谎称学生“受伤”、“生病”、“需要马上寄钱过来”等,利用家人急切心理实施诈骗。

  绝招五:不碰“嗟来之食”在列车上结识周围的旅客要把握分寸,不能心存侥幸参与赌博性质的游戏或接受陌生人的烟、糖、水等食品饮料。因为很多不法分子会在列车上以给大家解闷为名,搞猜扑克、套铅笔等各种把戏来设赌局和骗局,还有的不法分子还会假装慷慨大方,请你吸烟、吃东西,从而实施麻醉抢劫。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