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傻子中大奖”骗遍全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2:07 时代商报

  一特大利用易拉罐诈骗团伙葫芦岛落网

  本报讯(张学华 主任记者 赵桂华)10年时间里,一个猖狂诈骗辽、吉、黑、新疆等地的特大易拉罐“中奖”诈骗团伙,前不久在葫芦岛市落网。

  2月8日记者获悉该团伙中已经有4名骗子被葫芦岛市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从2001年到2003年末,在葫芦岛市开往建昌、绥中和朝阳等长途客车上,经常会出现一个“傻子”打开了一个易拉罐,饮料喷得周围乘客满身。正当人们准备生气发作时,一名穿戴讲究“乘客”忽然发现“傻子”嘴里的饮料拉环有中奖标志,奖金是8万元。这时一名“银行工作人员”出示单位工作证后,随手拿出几万元港币买下中奖标志,并宣称一港币兑换人民币一元还多。随后“傻子”以300元到500元人民币兑换1000港币的低价与同伙兑换。

  看见别人兑换,旁边一些爱贪占小便宜的乘客纷纷掏钱兑换,有的乘客还拿金银首饰兑换。“傻子”换完港币后,急急忙忙与“银行工作人员”和率先兑换港币的几名同伙下了车,等到乘客发觉上当受骗时,这伙骗子已经坐上了后面开来的一辆捷达轿车逃之夭夭。由于骗子的把戏演得惟妙惟肖,致使百余名乘客、尤其是很多农民工上当受骗,被骗金额少则几百元、几千元,多的甚至上万元。

  2003年9月,葫芦岛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民警经过走访司机、受害人和大量调查取证,了解到这伙骗子都是外地人,其中三四个人上车,一人开车在后面跟随,得手后,几名骗子再逃离。作案之前都曾经居住在龙港区某宾馆。

  今年1月16日,警方得到这伙骗子再来葫芦岛行骗的信息后,立即对这家宾馆进行监控。次日凌晨,警方果断出击,当场抓获6个骗子,同时缴获假港币32.93万元,诈骗用的假中奖标签8个,捷达轿车一辆。经过审讯,被抓获的6名骗子中4人是吉林省松源市人,另外2人来自黑龙江和内蒙古,年龄最大的52岁,最小的27岁。他们诈骗的足迹几乎遍布全国各地。

  今年43岁的主犯邹某从1990年开始纠集本村、临村人在长途客车上诈骗,后来陆续结识了其他5名骗子。假港币是邹某从长春购买的作废秘鲁币,用电脑、打印机等打上“香港汇丰银行”、“港币”等字样。另外,骗子们作案所用的轿车是抢来的。10多年来他们交叉结伙在长春、哈尔滨、大庆、新疆以及我省等一些地区大肆行骗,在葫芦岛作案6起,骗取人民币2万余元。所骗赃款完全被挥霍一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