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通下水道竟要市长批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2:15 齐鲁晚报

  新华社南昌2月8日专电(记者 李美娟)因一楼下水道被堵,整栋楼的居民粪水及其生活用水无法排出,致使粪水溢出流入客厅,居民苦不堪言……然而,这种情况持续了4个月,居民找了多个单位和部门都没有得到解决,直到日前南昌市市长李豆罗对此事作出批示才得到解决。

  这栋8层的高楼地处南昌市西湖区前进支路17弄31号。2003年9月中旬,这栋楼的一楼
厕所下水道出现了堵塞,不久,各楼层居民家里开始臭味不断,由于一楼与二楼及二楼以上不共用厕所下水道,所以,家住二楼的居民刘方杰家首当其冲,为此,刘十多次自己出资请人疏通,但每次都不过两三天又堵了。很快,糟糕的情况出现了,上面楼层一用水,刘家厕所里的粪水就要往客厅里“逼”。无奈,刘将厕所堵了个严实,粪水由此慢慢往上“涨”,紧接着三四楼的住户家里连饭也做不成澡也不能洗了,因为上面一用水厕所的粪便就要溢到客厅来。

  腊月二十九这天,刘家的粪水在两条床单、4个大沙包的堵塞下仍然没有堵住,粪水直接“喷涌”进了客厅,刘家只好用塑料桶把粪水提到一楼倒掉。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实际上居民从去年10月就开始多次找当地房管所、居委会、区创卫办和南昌市双创办,问题都没有得到解决。刘方杰说:“他们要么踢皮球,要么叫我们等,而房管所干脆说给我们一根管子,要我们自己协商,请人开挖下水道。可居民在买房子时,都往房管所交过维修基金的呀。”

  在万般无奈之下,刘方杰等居民在大年初五这天结伴来到南昌市政府向市长李豆罗求助。在详细听完他们的讲述后,李豆罗对此事作出批示,不久,区创卫办和有关房管部门派人前往进行调查并提出解决方案,2月3日,下水道终于通了。

  此事反映了不少问题,引起当地市民的关注。不少市民认为,一个小小的下水道堵塞都要市长批示才能解决,那市长岂不要被累坏了?而如此具体的生活问题却被一些基层部门“踢”到了市长那里,那设置这些部门的意义又何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