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爱心营造“家庭病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2:18 齐鲁晚报

  本报青岛2月8日讯(通讯员 王雪梅 记者 崇真) 今天上午,青岛市骨伤医院理疗中心的张大夫再一次来到医院附近的一家民房,为下肢瘫痪的小韩做免费针灸。小韩已经记不清这是医护人员多少次为自己做免费恢复治疗了。

  据了解,韩云杰、马龙华夫妇家住高密农村,有一个1岁多的小女儿,两年前,小韩来到青岛做肉类批发生意。眼看日子一天天好起来,可是天有不测风云,三个月前,年仅28岁
的小韩不慎从3楼上摔下,送到青岛骨伤医院,被确诊为第12胸椎粉碎性骨折,下肢完全瘫痪。家中的顶梁柱轰然倒塌,使本来就不宽裕的小家庭更加拮据起来。妻子小马告诉记者,为了给丈夫治病,她毅然卖掉了结婚时的新房,但即使这样,离5万多元的治疗费还差得很远。

  骨伤医院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在救治期间,对小韩给予了特殊照顾,尽量减免治疗费和护理费。为了更大限度地节省长期住院费,病情有所稳定后,小韩夫妇在医院附近租了一套民房,在医护人员的帮助下,一个临时“家庭病房”建立起来。

  为防止小韩长期卧床生褥疮,外科医护人员送去一张气垫,让他们免费使用;设备科送给他们一张手摇床,以方便家人照顾小韩;医院理疗中心每天上门为他进行足底按摩、针灸等恢复治疗,风雨无阻;春节前,一位院领导将自家的一台彩电送去,使得小韩一家在异地也能看上春节联欢晚会,为小韩打发病床上的寂寞时光;正月十五快要到了,院工会又给他们送去了元宵……

  躺在病床上的小韩看起来气色还不错,他告诉记者,刚开始的时候他万念俱灰,但是在医护人员的悉心照料下,如今他的腿部肌肉开始慢慢恢复,在这个爱心病房里,他又重新看到了生活的希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