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工作第一年年薪8万元? 女大学生求职误入传销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2:39 新华网

  因为急于找工作,南京一女大学生春节期间受骗到深圳。昨日,这位女大学生向记者讲述了她的受骗经历,希望能警醒那些急于找工作的大学生们。

  小方(化名)是南京某重点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应届毕业生。小方说,相比较之下自己所学专业的就业面较窄,所以她早从去年秋天起就将自己的资料到处投,并在几个网站上进行了公布,但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就业单位。

  今年1月12日,小方突然接到一个从深圳打来的电话,对方自称是一家大型跨国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说是在网上看到小方的个人资料后,对她的条件非常满意,公司已决定录用小方,且工作第一年就可以达到年薪8万元,员工每年还有出国进修的机会。于是,小方向家人要了2000余元钱买了机票,于1月18日下午飞到了深圳。

  一出机场,小方就被“人力资源部经理”接到了深圳市罗湖区一家很破旧的小招待所里,那人以要办住宿手续为名,将小方的身份证拿走了。当晚,小方和其他近三十名应聘者被带到当地一所小学的教室里进行“岗前培训”,“人力资源部经理”在台上唾沫四溅地大讲公司的发展前景,以及他们这些应聘者的“美好未来”。小方一听这才明白,这个所谓的“大型跨国公司”其实是搞传销的,于是她当时就提出:“我是来找工作的,不是来搞传销的。”谁知对方一听当场大骂她“不知好歹”,并打电话叫来两名男子,让他们看着小方,小方吓得当场就哭了。趁他们在一起商量的空隙,小方悄悄用手机报了警,当地警察很快将他们全部带到了派出所。

  听说了小方的经历后,警察迅速与小方家人取得了联系。1月27日下午,小方收到家人汇来的钱后,这才买了机票回到南京,结束了这段噩梦生活。(记者丁岚)(来源:现代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