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H5型病毒仍可威胁人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2:43 新闻晨报

  据新华社华盛顿电

  正在亚洲部分国家和地区流行的

  H5型禽流感病毒,尚未表现具有在人与人之间传播的能力,但旅美中国学者哈亚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人类绝不能因此放松对H5型禽流感的警惕。

  哈亚毕业于南京大学生化系,曾在美国哈佛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目前在美国耶鲁大学医学院任助理教授。他近年来先后首次在世界上解析出H5型禽流感和H9型猪流感病毒的HA蛋白质结构。

  哈亚认为,H5型禽流感1997年曾暴发过一次,这次又卷土重来。尽管H5型病毒尚未对人构成大威胁,但人们不能忽视对H5型禽流感的控制。

  他同时强调指出,一种病毒能否在人类社会中广泛传播受多个因素决定。流感病毒有10个基因,当前的H5N1型病毒是否会变得容易传染给人,也许不仅仅由编码H5的一个基因的变化决定,还应密切留意该病毒会不会和其他流感病毒发生基因重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