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人"恐鸡"心理渐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2:43 新闻晨报

  记者殷正明丁利民

  晨报讯 上海一些以鸡肉为主打菜肴的特色餐饮店经营开始出现复苏。

  据上海市经委连续多日的调查统计显示,2月5日,以鸡肉为主的几家典型企业销售额都出现止跌复苏迹象:肯德基114家连锁店5日销售总额比4日增长3.9%,比3日增长1.6%
;小绍兴30家连锁店销售总额比4日增长2.9%,比3日增长1.6%。预计几天后,上海禽肉经营特色店的经营额还会进一步回升。

  记者昨天晚上在云南路上的小绍兴大酒店看到,一、三、四楼堂吃基本满座,而且入座食客几乎都点了白斩鸡。19时不到,当天准备的白斩鸡就已卖空,以致引起一些后来客人的不满。

  当班经理告诉记者,现在白斩鸡在烧煮时间控制方面比以往要严格得多,但不影响白斩鸡鲜嫩的特点。

  振鼎鸡在全市已有20多家门店,也已为上海寻常市民所熟知。振鼎鸡福建店005号服务员告诉记者,近两天营业情况明显好转,店内150多个座位中午都基本坐满,客人有的点鸡汁拌面、血汤,有的点了白斩鸡又点鸡爪、鸡肫,服务员忙得不得了。

  一位餐饮业的“老法师”说,其实前一阵社会上出现的“恐鸡”心理是不必要的。在国内,禽流感开始发生时就受到严密控制,在上海的名牌餐饮店吃鸡,应该是安全的。

  另据记者昨天从上海农工商超市获悉,农工商集团下属的1200多家超市,近来鸡蛋日销售量达到130吨,较去年上升了三成。鸡蛋、烤鸡等产品,市民这几天经常是排队购买。鸡类产品的销售量从上周末开始明显反弹,已经回升到原来的八九成。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