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店主废墟中忙捡残币(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2:55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废墟中一沓沓被烧毁的纸币。
店主在废墟中一共找出1000多张钞票。
大火中的简易小卖部。
  工地小卖部着火

  本报讯(记者杨章怀)昨天下午3点45分,劲松一工地内的一间简易小卖部突然起火。铁制屋顶被烧塌,室内物品被付之一炬,4000多元现金被烧得残缺不全。

  起火的是劲松八棵杨小区内建工三建工地的一座简易房,3点50分记者赶到时,滚滚浓烟有20多米高。小区内的保安正紧张地用干粉灭火器灭火。小区负责人撬开路面上几个水井盖,但地下消防栓已全部生锈,无法打开阀门。小区保安只好拉着几根100多米的水带接在居民楼的消防栓内,进行扑救,火势得到有效控制。

  4点左右,消防队员赶到现场,经过半个小时的扑救将余火扑灭。10多平方米的铁制简易房被烧塌,屋内商品被烧毁。

  店主胡女士惊魂未定地说,当时先听到“砰”的一声响,她就抱着孩子出来看,没想到是自家冒出了浓烟。

  店主刘先生冲进被烧成废墟的店内,看到地下到处都是被烧得残缺不全的零钞,很是心疼。这时,一旁的朝阳城管劲松分队的孙队长发现这些钞票票面大都只烧了1/5,还能辨别钱币的全额,就劝店主李先生快去清理残币。李先生从焦炭和积水中将没全烧毁的1元钞票一张张地捡了起来,并从废墟堆里翻出一个已被烧化的铁皮抽屉,抽屉里也满是一沓沓被烧残的零钞。据李先生讲,他放在床底一些大面值的人民币已经被烧成灰,幸亏零钞是一沓一沓地叠在一起的,没被大火烧穿。“能挽回一点损失,就算一点吧”,刘先生在废墟堆里含着泪水搜索着。最终共找到1000多张残币。

  据消防人员推测,可能是店内的电暖气引燃了室内的可燃物,事故的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本报记者 杨章怀 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