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痛!火魔吞噬113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3:04 辽沈晚报

  本报讯记者葛红霞 实习生王可欣报道 俗话说水火无情,大火不但吞噬宝贵的财产,还会夺去年轻的生命。昨日,省消防局向社会通报了去年发生的13起重特大火灾,惨痛的事实让人触目惊心。

  在过去的一年里,我省共发生了2.25万起火灾,113人在大火中永远地离开了他们的家人,而由此造成的经济损失高达6000多万元。和上一年相比,火灾的起数、死人数等都有
不同程度的下降。但值得注意的是,特大火灾的起数和损失数分别是上一年的3倍和5倍!省消防局在对火灾事故的分析后发现,公众聚集场所特大火灾比较突出,损失较重。另外,纵火案件和用火不慎引发的火灾呈上升趋势。2003年12月7日凌晨1点多,沈阳市皇姑区巴山路41号一门市房因纵火发生火灾,一层的大火将二层的3名打工人员活活熏死。

  2003年火灾黑色档案

  沈阳九路市场大火:2003年1月5日6点54分,沈阳市铁西区景星南街的九路市场发生重大火灾,650平方米的房屋被烧毁,直接经济损失达420多万元。这场大火的起因是市场内遗留火源。

  葫芦岛洗浴中心大火:2003年5月2日凌晨2点,葫芦岛市绥中县金辉宾馆二楼的洗浴中心更衣室顶棚烫沥青时留下火种,发生火灾,2人死亡,17人被疏散抢救,财产损失达90万元。

  朝阳市毛巾厂大火:2003年5月7日21点,朝阳市宾朋有限责任公司仓库因动用明火遗留火种发生火灾,1200平方米的房屋被烧毁。通过消防官兵努力,保护财产价值约1000万元。

  海城建材市场纵火:2003年7月1日凌晨2点,鞍山市海城市建材市场第二营业厅发生纵火案,过火面积5600平方米,损失427万元。消防官兵成功保护了相邻的7个营业厅商品。

  大连9台客车被毁:2003年10月4日23时10分,位于大连市甘井子区一停车场发生特大火灾。这起火灾烧毁客车9辆,火灾造成直接财产损失170余万元。

  沈阳皇姑区门市房大火:2003年12月7日凌晨1点29分,沈阳市皇姑区巴山路41号一门市房因纵火发生火灾,起火部位在一楼大厅,浓烟窜至二层,3名打工人员被活活熏死。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