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辽阳小伙徒步长城震撼劫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3:06 辽沈晚报

  三劫匪归还其被抢路费

  本报葫芦岛消息 (驻葫芦岛记者 冯玉兴) 辽阳青年王莹打算从丹东虎山长城走到甘肃玉门关,要靠自己的双脚“丈量”完万里长城。昨日,带着葫芦岛市众多好心人的祝愿,王莹又踏上了到河北省境内徒步走长城的艰辛之路。

  今年30岁的王莹是辽阳县寒岭镇九口峪村人,怀揣着辽阳县政府的介绍信和省民俗摄影家协会的采访证,于去年11月14日开始,从丹东虎山长城(明长城东起点)迈出了徒步走长城的第一步。

  徒步走长城之旅并不一帆风顺,充满了酸甜苦辣,尤其是多次历险令王莹至今还心有余悸。去年12月27日,王莹在抚顺新宾考察长城鸦鹘关路上曾经遇到了一大两小三只野猪,他拿着石头一直与野猪对峙半个小时,直到山下传来路过的汽车喇叭声才将野猪吓跑。2月6日,在葫芦岛市境内的一段山路上,王莹突然遇到了三个手持刀械的小青年抢劫钱财,王莹身上仅有的100多元钱被抢走。但当得知王莹是徒步走长城,路过葫芦岛境内时,三劫匪被他的锲而不舍精神所震撼,又将100多元钱还给了王莹。

  王莹告诉记者,从进入葫芦岛市境内,他已经徒步走完了我省境内的丹东、本溪、抚顺、铁岭、鞍山、沈阳、锦州、阜新、盘锦等市境内的长城和长城遗迹。他说,从徒步走长城的那天起,自己剃了个光头,头发和胡须将一直留到自己到达玉门关。目前,他已徒步走了近800公里,穿破了4双鞋,拍摄胶片7卷,整理资料笔记36篇万余字。为了节省费用,有时一天只吃一顿饭,找不到人家喝水,他就干嚼方便面。

  王莹预计将在今年9月1日前走完全程,用一个月时间整理自己的文字和照片资料。王莹说,他要在今年10月1日,把徒步走长城时所拍摄的照片和收集的文字材料无偿地捐献给国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