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学费不够偷车凑 关进班房后悔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3:12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荆楚在线消息(楚天金报)特约记者陈新年报道:阳新县一高三学生吴军(化名)因交不齐学费,竟然把手伸进了校园内的摩托车。5日,当阳新警方为吴军办理刑事拘留手续,告知他为此而不能参加高考时,吴军流下了后悔的泪水。

  大年初七,父母给了吴军300元报名费后,就离家出门捡破烂去了。这点钱离学校的报名费还差800多元,加上原来欠下的学费,应交学校2700多元。为了凑齐学费,4日晚深夜1
2时,吴军来到该县城某校园内,将一台价值约3000余元的150型摩托车推出了校门,打算卖出后凑齐学费。没想到刚出校门不远,就被巡逻民警抓个正着。

  吴军的班主任郑老师获悉后,连声说“可惜”。郑老师告诉记者,20岁的吴军成绩非常好,忠厚老实,生活朴素,从不与人发生矛盾。但其家庭十分贫寒,家有兄弟姐妹5人,全家都靠其父母长期在外捡破烂维持生计。

  对此,湖北师范学院一位学者认为,这起因家庭贫困而产生的悲剧,应该引起社会的关注。学校应该对贫困生进行必要的引导和帮助,政府和社会要加大对教育的投入力度,资助那些交不起学费的贫困生,使悲剧不再重演。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