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蛇口老镇将现欧洲风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3:34 深圳商报

  南山调整城市规划配合西部通道建设

  蛇口老镇将现欧洲风情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郑恺万红金)自西部通道开工以来,南山逐步开始进行产业结构和城市规划调整。截至目前,蛇口地区冠名物流的企业由2002年的13家增至29家,注
册资本达47883万元。

  蛇口是西部通道连接深圳的第一站。去年6月,南山投资近4亿元改造兴海路、妈湾路、月亮湾路。不久前,南山区又出台了修补月亮湾大道破损路面等8条措施,确保蛇口港、赤湾港新建集装箱码头的货物及时畅通出入。去年,南山区启动11.5万平方米的南山物流园建设,今年将继续加快南山物流园和曙光仓储园建设。

  西部通道建成后,南山有望成为港人在深居住的首选地。为此,南山区去年开始综合整治蛇口老镇,目标是把蛇口变成具有地中海特色的风情小镇。目前,湾厦山公园等3个公园已建成。此外,南山区上马了一批高档次的文体设施,如由保利集团承建面积达1.5万平方米的国家一级剧院、1万平方米的多厅影院、5000平方米的博物馆、11万平方米的文化休闲中心等。

  西部通道开工后,南山区及时调整城市规划,确定了以深南大道、滨海大道为东西向发展轴和以工业大道—南油大道、沙河西路为南北向发展轴。新规划还提出建设两个区级商业中心区。一是前海港湾大道东2平方公里填海区。二是西部通道口岸区北侧2.7平方公里填海区,建设成以游憩商业服务为特色的滨海中心区,吸引一批金融、贸易等领域的跨国集团入驻。

  为配合物流业发展,南山区拟将前海片区建成“港口—仓储物流—物流商业”功能链,适当发展与物流业有关的科研和软件研发项目。兴海大道延伸线以南增加港口集装箱处理前方用地。将深港西部通道向西延伸连接沿江高速公路,并修建一环快速路(南坪快速路),替代月亮湾大道作为疏港交通的主要道路。

  港人大量入驻南山后将对南山的商业提出新的要求。去年南山成立了商业旺区管理委员会,并初步选定南油旧工业区作为商业旺区改造试点。目前由市规划院承担的《南油工业区改造规划研究报告》初稿已脱稿。待总体改造规划确定后,下一步将委托市综合开发院进行该片区的商业改造规划。据了解,南山区政府计划结合南头、南油、蛇口等片区的工业厂房改造,在南山发展1-2个商业购物旺区。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郑恺万红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