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惠高速大客车相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3:35 深圳商报

  广惠高速大客车相撞

  已确认死亡9人,伤18人,其中3人重伤

  【本报惠州电】(深圳商报记者戴广军)2月8日下午5时,广惠高速公路A线72KM+900M处,发生一起两辆大客车碰撞的特大交通事故。至当晚9时左右,确认死亡9人,伤18人,
其中3人重伤。至记者当晚11时发稿时,拯救工作还在紧张进行中,惠州市高速公路交警部门已对高速公路A线事故路段实施了交通管制。

  经初步调查事故情况为,揭阳市辉龙客货交运公司粤V00449号大客车由惠州往广州方向行驶,行至广惠高速公路72KM+900M处,由于下雨,道路微左弯、微下坡,越过道路中心绿化隔离带(该路段无中心隔离护栏),与对向行驶的揭阳市客货交运公司粤V00268号大客车迎面相撞,两车严重损坏。

  现场确认死亡8人,其余伤者被送往博罗县人民医院、中医院、龙溪医院抢救,其中1名重伤者经抢救无效死亡。

  当晚7时许,记者在夜色中赶到现场时,只见现场一片狼藉,满地都是玻璃碎片和血迹、混杂着雨水,消防员、交警及医护人员正在忙碌着。记者注意到一辆往广州方向的奔驰大客车横亘在逆向的高速道上,整个车子全部损毁报废,前后车牌都不见踪影,一个“粤V00449”的车牌跌落在地上,与其对撞的另一辆粤V00268大客车头亦被撞烂。经仔细辨认,这是一辆沃尔沃大客车,两个车轮已被撞飞。

  当时还有最后一位伤者被卡在奔驰大客车里,工作人员正在对其施救。一部吊车对事故客车进行切割,几个工作人员则将伤者往车外拉,记者看到,受伤的男子双腿被卡在客车里动弹不得。直至当晚8时许,这名伤者才被拉出客车,整个抢救过程持续了约2个小时。

  在博罗县人民医院,记者碰到了正在治疗的江西楚姓父子辆,伤势较轻的儿子述说了经过,他俩前天从江西到揭阳办事,当天下午1时20分,父子辆登上了从揭阳开出的V00449号奔驰大客车,当时天正下着小雨,一路上车速很快,不断地把一些小车抛在了后面,两人心里都隐隐不安。快到事故路段时,父亲已熟睡过去了,儿子也昏昏沉沉。两人突然感到车急剧颠簸了几下,身子就飞了出去,一阵剧痛后就失去知觉,后来被抢救出来时,两人发觉头部和胳膊几处受伤。

  图为事故现场。深圳商报记者戴广军摄

  (图片见PDF版A9版)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戴广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