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汉市委市府昨召开现场会部署整顿违法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3:42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整治重点:“城中村”违法抢建风

  荆楚在线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蒋绶通讯员李莹实习生罗金辉)昨日,武汉市委市政府在东湖开发区召开现场会,反思龚徐湾塌楼伤亡事故的惨痛教训,部署全市整顿违法建设战役行动。会议强调,要像“禁麻”那样强力整顿违法建设,重点整治“城中村”违法抢建风。

  依法查处一处不漏

  市长李宪生例举种种违法抢建风,极为愤慨:“违法建设侵害的是公共利益和人民利益,姑息和纵容无疑是对人民的犯罪。作为责任政府,要坚决维护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就得依法行政,坚决打击各种违法建设。”

  会议部署在全市有计划、有组织地开展违法建设专项整治行动,查处违法用地,拆除违法建筑,强调登记造册一处不漏,依法查处一处不漏,消除隐患一处不漏。实施责任追究

  李宪生痛心地说:龚徐湾塌楼事故导致3死14伤,这是对少数部门不作为、乱作为行为“血的控诉”。

  会议强调,此次整治行动将严格实施责任追究,对那些乱审批、乱罚款、以罚代拆、以罚代批的行为,对那些视而不见、不闻不问的行为,对隐瞒事故、弄虚作假的行为,都要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参与违法建设的党员、干部将受到党纪政纪处分。明知违法建设而不查处的,将视为行政不作为追究责任。

  确定整治重点区域

  李宪生指出,一些地方最典型的违法建设行为是顶风抢建:马路修到哪里,违章建筑就抢建到哪里;哪里传出要开发、拆迁的信息,哪里就刮起抢建风。会议确定,这次战役的重点是“城中村”违法抢建风。重点区域是:江岸区后湖地区、江汉区常青地区和汉兴地区、硚口区长丰乡、汉阳区永丰乡、洪山区洪山乡与和平乡、青山区武钢周边、东湖开发区托管的8个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