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夏耕与各民主党派等座谈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意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3:52 青岛新闻网

  本报讯2月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夏耕主持座谈会,邀请市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负责人及部分专家学者对即将提交市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

  座谈会上,民革市委主委麦康森、农工党市委主委宋修岐和民盟、民建、民进、致公党、九三学社市委及市工商联的负责人,部分专家学者先后发言。大家普遍认为,过去的一
年,在中共青岛市委的领导下,市政府紧紧依靠全市人民,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精神,按照市九次党代会提出的战略部署,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改革发展稳定的重点问题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解放思想,求真务实,干事创业,加快发展,夺取了抗击非典和经济建设的双胜利,实现了经济的快速发展和社会事业的全面进步。《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通篇贯穿了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体现了党的十六大、十六届三中全会和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体现了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观,体现了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报告对去年政府工作总结实事求是,令人鼓舞;对今年的工作总体要求和安排思路清晰,措施有力,令人振奋,是一个符合市情、顺应民意、求真务实的好报告。大家一致赞同《政府工作报告》的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并就如何大力发展产业集群和制造业基地建设、高度重视解决好“三农问题”、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加快民营经济发展、深入实施科教兴市和人才强市战略,提升服务业发展水平、做好奥运筹备和城市建设、加强精神文明和民主法制建设、为人民群众办实事、改善政务环境等问题,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夏耕对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专家学者关心支持政府工作表示感谢。他说,长期以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很好地发展了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作用,为全市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大家对政府工作报告和政府的工作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针对性比较强,在修改政府工作报告时将充分吸取,对涉及长远和深层次的问题,将组织力量认真研究,并在今后的工作中注意把握和加以改进。夏耕还就树立科学的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实现经济和社会统筹发展、努力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实际问题以及青岛城市发展定位、提高政府依法行政能力等与大家坦诚交换了意见。他强调,在今后的政府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和密切与民主党派、工商联的联系,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一如既往地支持政府的工作,积极参政议政。政府工作应多和专家学者沟通,集中各方面智慧,共同努力把各方面工作做得更好。

  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宋建民,市政府秘书长姜俊山等参加了座谈会。(石岩)(来源:青岛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