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他把呼吸器给了伤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3:53 重庆晨报
  图为伤员家属赶到医院,感谢受伤的英雄。本报记者罗伟鞠芝勤实习生林静摄本报讯(记者罗伟鞠芝勤实习生林静通讯员邓现平)前日凌晨1时左右,渝北区龙溪镇武陵路28号万芳超市发生火灾,超市内四名工作人员被浓烟熏倒在屋内,危急时刻,消防队员王先廷把自己的呼吸器让给伤员,结果受伤晕倒。四名店员和受伤的消防队员被送到医院及时治疗,全部脱离了危险。

  当日凌晨1时38分,市消防总队特勤大队接警赶往现场,超市的火势并没有蔓延开,但是屋内的烟雾非常大,并可能有人员被困。消防队员立即进行扑救,并配戴空气呼吸器从右门进入现场搜索,查看被困人员。

  带领搜索小组进入现场的是特勤大队第一中队排长王先廷,特勤队员借着手电的光亮,一步步深入,在超市的底部,特勤队员发现一个由木板搭建的隔层。消防队员将门挤出一条缝后伸手摸到了三个人,但三个人都没有知觉,用力推也不见动静。消防队员马上奋力将门推开,发现里面昏倒了四个人。王先廷将自己的空气呼吸器给了最后一个被营救的伤员,自己却顶着浓烟抬起伤员冲了出来。当凌晨2点伤员被送到医院时,王先廷自己因为吸入大量浓烟,出现一氧化碳轻微中毒而昏倒在现场。

  伤员王女士说,她们都是超市的职工,发生火灾时,大家都睡着了。当被浓烟熏醒后,整个超市都成了一片火海。情急之下,她们四个被迫躲到很窄的卫生间里,并将大门紧锁。

  “迷迷糊糊中,我听见有人在搜寻呼喊,然后有一个人破门而入,他第一个发现了我并毫不犹豫地将他自己戴的呼吸罩取给我戴上。我稍稍有了一点意识,只见他把我救出去后又将我丈夫抬了出来,还给昏迷的他做了人工呼吸……”

  昨日,记者在急救中心获悉,王先廷已脱离危险,另外四名伤员都无大碍。火灾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