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春首场大型招聘会五千人找到工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3:53 重庆晨报
  招聘会现场,供求双方在忙着洽谈。本报记者杨新宇实习生冉覃摄 本报讯(记者戴军实习生李玥颖)昨日上午,我市新春首场大型招聘会———2004年春节人才交流会在华新街人才市场火爆开市,1.3万余人才蜂拥而入,让供需双方积蓄的激情在节后强烈“井喷”,现场签约率达40%,5000多人找到了工作。

  不再盲目撒网

  上午8时,记者发现,求职者们没有像过去一样急于入场,而是三三两两地集聚在一起,翻阅一下当天的招聘广告,或是围到人才市场公布的招聘信息牌前“打望”。

  一陪同学来应聘的学生小雷老练地说,他们现在应聘都有经验了,像过去“撒网”般到处找单位填应聘表是行不通的;要先了解入场企业及职位的情况,再入场有针对性地重点“出击”,这样的求职成功率才高。

  业务代表走俏

  由不得你不信,企业为人才开出的年薪高得令人咋舌。昨日的招聘现场,来自湖南的民营上市公司三一重工和重庆泰克环保都不约而同地打出一则广告:年薪15万专招业务代表。

  招聘方人士称,业务代表等职位其实是公司最重要的职位之一,其业绩好坏直接关系到整个公司的兴衰,其薪酬有的甚至比部门经理还要高。

  工程师仍稀缺

  记者发现,除业务代表外,目前,技术工程师、技工等企业最前沿的岗位,以及高级技术、研发及管理类人才(如结构设计工程师、环境设计工程师)仍然稀缺,许多企业都不惜重金“收买”。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