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磁器口迎来洋女婿(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3:53 重庆晨报
拜堂成亲
媒婆搞笑
茶道绝技
隆重的迎亲队伍
拜完天地,新娘换上洁白婚纱。
  “一行二步,莲花开。三行四步,牡丹开。五行六步,龙凤来。七行八步,上前来!”

  司爷对着新娘吆喝着。

  昨日,古镇磁器口迎来洋女婿。头戴红盖头的重庆妹子邓渝在两位侍女的搀扶下,跟着媒婆沿着青青的石板路,穿过磁器口老街......

  听说重庆妹子和外国人结婚,整个老街沸腾了。古镇的居民和游客挤满了路边、窗前、楼顶看热闹,沾沾这对新人的喜庆。金发碧眼,来自美国的新郎官kevin,在长长的迎亲队伍里接受重庆乡亲的“检阅”。

  “新娘来啦!”围观的市民叫喊着。新娘盖着红盖头由舅舅背着,扶上了八人大轿。“起轿!奏乐!”洋女婿一边走一边向围观的人们鞠躬、发红包,用生硬的中国话致谢,逗得大家合不拢嘴。

  “落轿!”迎亲队伍在一个古色古香的酒楼门前停下。新娘跨过火盆、越过马鞍步入大堂。

  “一拜天地,二拜高堂.....”新娘、新郎手牵着红绸敬拜父母。洋女婿用才学会的重庆话喊:“爸爸!妈妈!”引得大家哄堂大笑。夫妻喝完了幸福的交杯酒后,婚礼进入最后的高潮。“夫妻入洞房!”兴奋的亲戚们紧跟着新娘、新郎,争着偷看入洞房,可早已被门口等候的媒婆挡在了门外。

  在中国传统婚礼结束后,两位新人又穿上洁白的婚纱和西服进行了庄重简单的西式婚礼。

  据悉,kevin是美国科罗拉多州人,是一百货公司经理。多次来中国旅游,对神秘的东方充满着向往。重庆妹子邓渝是在一年前在一次英语课上认识kevin的。

  邓渝和kevin决定,办完可婚事后到美国共筑美好的家园。图/文本报记者鞠芝勤实习生邹飞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