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新闻发布中心昨举行首次新闻发布会 1月刑案总体下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3:53 重庆晨报
  首次新闻发布会现场。本报记者鞠芝勤摄 本报讯(记者徐庶冯超)市新闻发布中心昨举行首次新闻发布会,市内外32家媒体记者参与采访。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刘琨发布的1月份警情显示,1月份我市刑案总体下降,同时市民应该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香港商报、大公报等市内外32家媒体60名记者参与采访报道,新华网、华龙网进行了现场直播。

  短短一个小时,发言人通报了1月份的消防、交警、刑事、经侦、出管、禁毒、网管和网监8方面的情况。

  谨防窃贼打洞入室

  家住大渡口区协和村的龚某家中,被窃贼打了一个洞,钻洞入室盗走现金1500元及小灵通手机1部。警方提示此类案件多发生在平房,市民对此应高度警惕。

  警方同时提醒,市民在到银行等金融网点办理业务时要提高警惕,遇到可疑情况应迅速报警。女性最好不要单独到银行取款。

  经侦教你识别假酒

  经侦部门提醒,市民要注意购买名酒时谨防假冒,辨认真假的方法是:真瓶打开瓶盖时,有明显的清脆响声,而回收瓶的盖子绝大部分是用胶水复粘上去的,开启时一般无清脆响声;假冒名酒的商标表面色彩暗淡,印刷品表面油墨没有光泽,纸张粗糙;商标上的名称、地址及净含量、原料等小字部分,绝大多数用墨不均匀,粗细不均,厚薄不均,模糊不清;瓶盖上的防伪标记用监测器检测时,明显粗糙;防伪标识能撕下一部分或全部撕下。

  小心网络短信陷阱

  网络监察部门提醒市民,小心恶意短信诈骗和网上购物诈骗。据介绍,已有案例造成市民上万元的经济损失。

  每月将举行发布会

  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周波称,召开新闻发布会,是阳光政府确保市民知情权的一大举措。

  发布会后,市政府新闻办负责人承诺,以后每月都要举行新闻发布会,让它成为市民通过媒体了解政府工作的窗口,一定要做实做好,绝不假打。

  一名香港记者现场评价说,新闻发布会制度的建立,是打造阳光政府、扩大市民知情权的有益措施,将有利于提升重庆对外开放形象。

  告别无可奉告

  新闻发言人刘琨认为最难的问题是给自己打分

  本报讯 (记者冯超徐庶)昨日,在首次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对所有的问题都作了正面回答,没有用诸如“无可奉告”的词。

  由于是首次新闻发布会,到会记者们都精心准备了各种问题。在通报完1月警情后,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刘琨对记者的提问做了回答。最难答的问题

  会后,刘琨承认,最难回答的问题是记者提出给自己打分的问题。

  刘琨说,之所以给自己打60分,一是合格了,二是我市新闻发布会的要求高,自己还需要学习和积累经验。

  最尖锐的问题

  最尖锐的问题由新加坡记者提出。他怀疑我市电信部门与手机恶意短信有关,并就此提出疑问。

  刘琨首先从电脑技术的角度介绍了要获得用户手机号码并不难的方法,并邀请这位记者到市公安局网络监察处深入采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