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开县两千只鸡苗死亡 防疫专家排除禽流感可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3:53 重庆晨报

  本报讯(宋岩)开县2100只鸡苗死亡!是否是禽流感?昨日,记者从市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指挥部获悉,我市专家紧急现场排查,22小时排除了患禽流感的可能。

  接到报告

  2月4日晚上11点,市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工作人员、市农业局动物卫生监督总站副站
长文传良接到开县警方报告:开县上千只鸡苗死亡,迅速请求有关专家到现场进行诊断。

  次日凌晨1点20分,文传良带领禽流感诊断中心主任熊仲良和一名技术人员紧急赶往开县。

  在路上,文传良通过电话了解到,死亡的鸡苗是一刘姓的鸡贩子从陕西运到开县,共2万多只,从农历去年腊月29日开始死亡,到第十天达到高峰,一天死亡数上百,到2月4日,累计死亡的数量达到了2100只。是目前已经接到各区县报告中死亡数最多的。

  紧急排查

  2月5日凌晨6点,文传良一行赶到开县,来不及休息,立即赶到现场:观察症状、查看现场、详细询问当时发病情况。

  据养殖人员谢开平介绍,发病后使用了抗生素进行治疗,治疗效果较好,死亡数量一天比一天少。早上8点,在当地畜牧部门的配合下,开始采血、解剖死鸡以及病鸡。到上午11点,共解剖了21只小鸡,通过解剖观察,没有发现禽流感的症状。

  为了进一步证明,上午11点,诊断人员采集了36只鸡的羽粪,迅速赶往万州的诊断室进行进一步试验。

  虚惊一场2月5日下午5点,文传良带领的诊断人员赶到万州,直接奔赴诊断室,按照国家有关诊断标准开始进行试验。

  晚上9点,第一次试验结果出来了,监测的36份羽粪,35份监测结果呈阴性,但有1份试验检测结果模糊。

  对这份模糊的标本,试验人员立即进行第二次检测。“在场的所有人员当时手心都捏着一把汗。”

  文传良介绍,到晚上11点,第二次检测结果出来了:呈阴性!死亡的2100只鸡苗是染上了负伤寒,排除了患禽流感的可能。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