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凭什么多收一角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3:53 重庆晨报

  本报热线966966报道(肖玉)经常坐出租车,市民都会遭遇“四舍五入”的收款方式。是否心甘情愿不说,习惯了。但是,沙坪坝的张先生就为多收了一角钱,和出租车司机较了真。

  上周五晚上将近11点,张先生和几个朋友聚后回家,打了一辆出租车。到了家———沙坪坝紫荆花园,出租车计费器显示5.9元。张先生给了司机10元,司机找补了4元。

  喝了点酒的张先生不爽了:“10减5.9等于多少?”“我们都是这样收费的。”“凭什么要多收我一角钱?”“没有一角找补,要不你给我9毛。”

  就这样,张先生和司机发生了激烈争吵。张先生甚至叫自己的老婆从别处花钱打车到达现场,一起理论。“一角钱我也不在乎,但我就是认为司机这样做不合理!”

  最后,110警察出动,才化解了纠纷。

  一角钱该不该补?答案是肯定的。但人们在乘坐出租车时,通常都没有要求司机找补多收的金额。出租车司机也没有意识,准备角票找补。

  在记者在沙坪坝三峡广场随机调查的20位市民中,有15位明确希望出租车司机收费精确到人民币角。有4位认为应该找补,只是考虑到司机没有角票找补,就“不多计较”。只有1位认为“不在乎角角钱。”

  一角钱的作用到底有多大?谁有说不清楚。但有一点,一角钱也是钱,自然有它的重要性。所以,提醒各位出租车司机,为了做到公平买卖,请随时准备“角角钱”。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