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0万伏高压线击倒年轻生命 女子惨死列车顶(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4:00 重庆晨报
目击者指着电击事件发生处。
草帘盖着遭电击身亡的女子。西部商报供图
  7日上午8时许,由西安加发的L175临时客车行至兰州市西固区陈官营车站时,出现了非常恐惧的一幕:高速运行的列车顶上竟然有一位姑娘挥舞着铁丝在奔跑,只见一道弧光划过,瞬间,一个年轻如花的生命就这样在运行线路10万伏高压电的发威中,随烟去了。

  现场:弧光击倒火车顶上姑娘

  7日上午8时45分左右,运行在车站5股道上,由西固城开往兰州站的8702次市郊列车停靠在陈官营火车站,上下车的旅客们显得比较匆忙,此时不知谁喊了一句,“快看,那列火车顶上有一个人被烧着了”,人们抬眼望去,只见停在车站7股道上的列车顶棚上,一个躺在上面的人浑身冒着浓烟,那人身上不时还窜出阵阵火花……

  据陈官营火车站附近的目击者刘女士称,她当时正在家中料理炉子,忽见一道耀眼的弧光划进屋内,紧接着听到“嘭”的一声巨响,被吓了一跳的她赶紧向窗外看去,看到好多人往西面跑,也想看看究竟的她立刻冲出了门,但映入眼帘的一幕却令她感到万分惊恐:从西安开往西宁的一辆列车,好像是第四或者第五车厢的顶棚上,一个躺在顶棚上的人身上冒着浓烟和火苗,而两条被烧焦的腿则伸出顶棚正对着她的头顶,刘女士被吓坏了,浑身不自觉地颤了一下,撒腿就往家跑。刘女士称自己从来没有见过如此可怕的情景。

  顺着地上一道明显被拖拽的痕迹,记者在车站站台旁一棵柳树下见到了出事女子的遗体,出事女子已被一扇草帘盖着,几块行路石压在草帘四周,墙根一只半高腰棉胶鞋显得孤零零的,特别醒目。

  车站:这是一起路外事故

  7日上午10时许,记者赶到陈官营车站时,正巧碰到当班的车站书记,他强调这是一起路外事故,目前已移交车站派出所处理,并把记者领到车站公安室。而此时,西固城车站派出所的民警正在清理女子遗物,记者看到,出事女子仅留下一把折叠小剪刀、5.5元硬币,以及依稀可分辨出的睫毛夹和一管口红。车站派出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事事因正在调查中,详细情况还不便透露,车站随后将根据铁道部相关规定对遗体进行处理。

  悬疑:女子何时爬上列车

  尽管车站方面称这是一起路外事故,但有一点却不容忽视,此事并不像是横过铁道的路人被行驶的列车撞死那样简单,毕竟女子出事地点在列车顶上,而这名女子究竟是列车上的旅客还是车站闲杂人员,她究竟是何时爬上列车顶棚的?还是一个谜团。

  带着这些疑问,7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陈官营车站。在车站二楼调度室,记者再次找到车站书记。在记者的一再追问下,他只是简单讲述了当时的情形,由于车站正在交接班,而且旅客较多,他们也是突然发现列车顶棚上一年轻女子手舞铁丝在奔跑,工作人员赶紧制止,但女子不听劝阻,悲剧就在瞬间发生了,至于女子是怎么爬上列车顶的,车站书记告诉记者他们也不清楚。

  调查:从梯台能爬上车顶

  兰州西车站正在现场值勤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发生在陈官营车站的事件是由西安发往西宁的L175号临时客车,本不在陈官营车站停车,由于发生电击事件,该车被迫停车长达7分多钟。这趟车没有在兰州西车站停靠。至于车顶上有无人员,由于列车速度太快,一时也看不清楚。可能是上一站上来的旅客,上一站就是兰州车站。

  得到这一消息,记者立即赶到兰州车站。这时,车站广场站满了许多等车的旅客。就在列车停车广场,记者惊奇地发现,当时在车站停靠的列车,凡列车的停靠站台,靠近旅客上车的这一面没有设置梯台,相反靠近铁道另一面,每一节车厢都有梯台,个头高的小孩完全可以爬上去。记者试着攀爬了其中一辆停靠列车,结果很顺利地就爬上了车顶。让记者不解的是,当时在站台上就有车站工作人员,竟然没有一个人对记者的攀爬行为进行过问。西部商报供本报特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