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妇联少儿基金会发出倡议书 爱心熨帖烧伤男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4:04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张伟亚、李海菊)省会南简良东区一对老夫妇身体不好,长年吃药,但从报纸上得知烧伤男孩小风春的遭遇后,马上让儿子骑车将200元钱送到省少儿基金会。烧伤男孩王风春和脑膜炎患儿封小周的病情深深地牵动着众人的心。省妇联、省少儿基金会为两个孩子募捐并设立“省贫困儿童危难救急基金”的消息传出后,社会各界热心人士纷纷献计献策并伸出双手。爱心似滚滚暖流,熨帖着两个孩子的心,更温暖着每个人的心。

  昨天,省委宣传部干部职工在宣传部主要领导的倡导下,向省少儿基金会捐款10600元。

  在大人们为救助小风春慷慨解囊之际,许多小朋友也纷纷掏出了过春节时自己得的“压岁钱”,捐给小风春。石家庄市第四十中学初一年级的张羽菲同学在听妈妈讲了风春和小周弟弟的遭遇后,毫不犹豫地拿出了200元压岁钱,2月7日下午和妈妈一起送到了基金会秘书处,认真地告诉基金会的阿姨:两个小弟弟每人100元。

  衡水市脊柱烧伤医院风春的病房里,两天来看望他的小朋友络绎不绝。2月7日晚上,两个中学生模样的女孩用“压岁钱”买来两箱牛奶给风春喝,让他有力气与病魔作斗争。

  昨天上午,衡水市人民路小学三年级(六)班的杨安琪给小风春送来100元和几本图书,还送给风春一个一面画着一只小猴子、另一面写着“一生平安”的玛瑙挂饰,安琪说希望风春弟弟能快点好起来。

  同一时间,衡水市育仁幼儿园中班的张嘉宁小朋友也来到小风春身边,把60元“压岁钱”递到小风春手里后,还给小风春讲起了《小狗乖乖帮小企鹅找妈妈》的故事。故事讲完后小风春听得满脸是泪。张嘉宁的爸爸告诉记者,7日晚上,孩子睡觉时非缠着他讲故事,他就把从都市报上看到的小风春的事讲给孩子听。当天晚上孩子就闹着要来看小哥哥,他答应早上一定带孩子来,孩子才含着泪花睡着了。

  昨天,鹿泉市的一位女士给记者打来电话说,上初中的儿子牛士乾从报纸上得知小风春的不幸遭遇后,要把自己的50元压岁钱寄过来。

  昨天,衡水市药材站的徐女士带着食品到医院看望了小风春,捐款200元。衡水市桃城区疙疸头村的村民李景占送来了150元,同村的村民李志红送来了50元……

  据悉,省贫困儿童危难救急基金昨天共接到捐款11000元,表达捐赠意愿的热线电话也是络绎不绝。省妇联、省少儿基金会工作人员表示,这一笔笔爱心捐助让他们深受鼓舞。

  据了解,目前,贫困儿童危难救急行动已在全省启动,省妇联、省少儿基金会特借本报发出致社会各界人士一封信:让孩子早日恢复健康。这封信向社会各界呼吁:希望更多的热心人士加入到贫困儿童危难救急行动中来。用大家共同的力量,挽救更多幼小的生命,留住更多家庭的欢乐。

  省贫困儿童危难救急基金捐赠热线0311-7902856,开户行为工行石家庄中华支行,账号为0402020509225011404。

  本报救助热线为0311-8631211,0318-6696979。

  (附)

  伸出您的手 奉献一份爱 让孩子早日恢复健康

  致全省人民的一封信

  尊敬的全省各界朋友们:

  在2004年的春天刚刚来临的时候,封小周、王风春两个重病儿童因贫困而无能力治疗,生命垂危的消息牵动了燕赵儿女的心。省委书记白克明同志在百忙之中打来电话,深切关怀,殷殷嘱咐,对患儿的牵挂,对群众的关心,溢于言表。充分体现了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体现了省委、省政府想民、爱民、一切为了人民群众的工作宗旨,两个患儿家庭、医护人员以及参与救助孩子的社会各界热心人士,都感到非常感动,受到极大的鼓舞。

  省妇联已在全省开展贫困儿童危难救急行动,省儿基会率先拿出2万元解决两名患儿的燃眉之急。企业、部门、社会热心人士也纷纷捐款捐物,体现了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体现了人间真情。但是两个孩子彻底治愈康复还需更多的费用。同时,我们看到,社会上像小周和风春这样因贫困而拖延治疗甚至不能治疗造成生命危险的孩子还有很多,贫寒的家庭无法承担过重的医疗费用,一个个幼小的、鲜活的生命正受到疾病的折磨,他们本该有快乐的童年,如今却在病床上苦苦期待。孩子是我们的未来,是祖国的明天,让所有的孩子都能够健康、快乐、茁壮成长,是我们的心愿,更是全社会的责任。多年来,河北省妇联、河北省少儿基金会以关注儿童生存、帮助儿童解决成长中的困难、问题为宗旨,广泛募集资金,积极开展社会性的救助活动。但是专项用于贫困儿童危难救急基金的数额远远不能满足贫困危难儿童的需要。为此,省妇联、省少儿基金会向社会各界呼吁:希望有更多的热心人士加入到贫困儿童危难救急行动中来。人人都献出一点爱,各部门、各单位都做一点贡献,积沙成塔,积少成多,用大家共同的力量挽救更多幼小的生命,留住更多家庭的欢乐,谱写社会主义道德的颂歌。

  省少儿基金会是我省第一个以筹集基金的形式为儿童少年事业服务的社会福利组织,儿基会秘书处设在省妇联儿童部。在省妇联的领导下,儿基会将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益事业捐赠法》和国务院颁布的《基金会管理办法》对贫困儿童危难救急基金进行规范管理,确保基金用于帮助因意外伤害、自然灾害、重大疾病等原因急需救治的特困患儿渡过生死难关,重新拥有健康的未来。

  亲爱的朋友们,您的爱心将化为孩子健康的笑脸,您的奉献将为孩子开启充满希望的明天!我们衷心地祝愿并真诚相信,每个捐赠人的生活将因为奉献而充实快乐,每个捐赠单位将因为诚信而事业更加成功,社会将因为充满爱心而更加和谐进步和发展!

  河北省妇联

  河北省儿童基金会

  2004年2月8日

  省少儿基金会捐赠热线:0311-7902856

  本报热线:0311-8631211,0318-6696979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