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禽流感今日播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4:3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国务院督查组赴各地检查

  国务院副总理、全国防治禽流感指挥部总指挥回良玉日前在防治禽流感督查工作会议上指出,为督促各地做好禽流感的预防和控制工作,国务院决定派出督查组对重点省(自治区)防治工作进行督查。

  国务院督查组从全国防治禽流感指挥部成员单位抽调人员组成,由部级领导带队,成员有畜牧兽医、检验检疫、卫生等方面专家。督查组于昨日赴河北、河南、江苏、山东、浙江、福建、江西、湖南、广东、广西、云南等11个省(自治区)开展防治禽流感防治工作督查。

  禽流感险种暂不会推出

  本报讯(记者董天刚)非典时期,各保险公司均推出了专项险种,同时还制定了具体的赔付办法。但对目前禽流感的保险问题,本地各保险公司均表示,目前还没有得到总公司的相关通知,故暂不会推出。

  业内人士表示,由于禽流感与非典一样同为突发传染性疾病,因此在处理办法上可能会借鉴当初处理非典时的办法,即禽流感不属于重大疾病,因此投保医疗保险和长期寿险的客户如果感染将获得赔偿,如果住院则相应获得住院医疗补贴;如果感染者不幸身故,则长期寿险给予身故保险金。

  柬埔寨:首报疑似患者死亡

  柬埔寨7日首次报告有一名禽流感疑似患者死亡。柬埔寨卫生部传染病防治司司长李索万说,这名6日死亡的女性患者是一养鸡户,此前她家曾有一些鸡病死,柬埔寨、越南和世界卫生组织正在调查其死因。

  越南:猪身上没有发现病毒

  联合国粮农组织7日在罗马说,6日有关在越南首都河内附近有一些猪的鼻腔分泌物中发现禽流感病毒的消息,不一定意味着猪已经染病。越南已将179份猪血样送到世卫组织设在中国香港的实验室检验,结果显示越南的猪身上没有禽流感病毒。

  日本:养鸡人免费注射疫苗

  日本《每日新闻》7日报道,东京都健康局已决定为养鸡人员免费注射流感疫苗。该局有关专家说,如果人在感染流感的同时染上禽流感,两种病毒的基因可能在人体内变异,出现人间传染的新型流感。为防止养鸡人员同时感染两种流感,健康局决定免费为他们注射疫苗。

  除署名外均据新华社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