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捕捉商机急出远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4:3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火车北站东广场的候车大棚内仍然热闹非凡,一年之计在于春,等着出行的民工都在兴奋地憧憬着新的一年,盘算着自己的梦想。虽然春运已开始进入倒计时,但民工大省的兄弟姐妹们出行热潮却丝毫不减。据铁路部门人士说,最后的客流高峰期才刚刚开始。截至昨日,成都火车站春运以来已运送旅客140万多人。售票预售已达到15天,临客预售已到2月15日春运结束。与去年同期相比,成都站发送旅客人数已增长6%以上,日均发送旅客4.9万人。每天有70对、140列火车进出成都站,相当于每10分钟就有一趟火车进出成都站。

  与往年不同的是,北京、上海的客流继续维持高峰,而广州方向客流相对平缓。其实,民工们也是最敏感地捕捉住春光的人,奥运会工地、上海滩的重新崛起在他们眼中都是新的机会。

  “过两天,往乌鲁木齐方向的客流还要火爆,那边的气温回升要晚一些,但去西边打工的四川民工近几年也越来越多。”

  火车站是一个大窗口,窗口里满是赶往东南西北四面八方的匆匆人群。城市里的每个阳台都是一个小车站,每个人都在春天出发,去追寻自己新的目标。

  记者龙刚何晓东赖永强吴妮彭永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