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民府河赏景洗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4:3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日,阳光洒遍蓉城,府南河边的玉兰树枝头上柔茹刚吐,嫩黄的颜色散发出春的芳香,夹杂在柔柔的春风里,沁人心脾。成群结队的市民到河边赏景洗肺,恰似一幅春景河上图。记者在活水公园里看到,小朋友到池子边戏水,水中的鱼儿吐出气泡,引得小朋友哈哈笑。府河边的“映艳园”里,枝头挂满的红色海棠花则洋溢着“岷蜀地千里,海棠花独妍”的诗意。道路上是趁周末来感受春意的市民,他们享受着暖阳,迎着春风,或阔步在青青草坪上,或在绽放的海棠花留念新一年生活的开始。在五丁桥头,数十市民正携带小孩子放飞风
筝。

  在植物园里,泛绿的草地,清脆的鸟鸣声,还有正绽放着的艳丽的山茶花、洁白芬芳的玉兰花,给人浓浓的春意。

  买鲜花把春搬回家

  呈现出一派生机的当然还有成都的各大花卉市场。昨日下午,负责送货上门的赵平送完了一家公司急需摆放的室内绿化树木后,又接到了老板送货电话,让他将一批报春花、蝴蝶花、风信子等鲜花,在两小时内务必送到火车北站,然后运往南充。

  赵师傅说,恢复上班的许多企事业单位,上班第一件事是撤走办公区所有的植物,更新上新鲜花草树木,这样不仅表达企业的一种文化,更重要是象征新生、希望。

  在羊西线某花卉市场里,商家也摆出各种奇花异草,让整个市场宛若花的海洋。专程赶去市场购买鲜花、盆景的人也特别多。

  露天结婚成了时尚

  昨日是2月8日,农历正月十八,也许是因要讨个谐音“我俩发”的彩头。记者在蓉城的街头发现,很多对新人选择在昨日喜结良缘,一对对新人坐着一辆辆豪华的婚车,在蓉城街头甜蜜过市,让成都沉浸在一片喜庆的气氛中。有了春风和阳光,市民结婚的形式也悄然发生改变。在“高家庄”露天空地上,踏青市民占据了所有的空间,几对结婚亲人更把这有吃有玩的地方挤得水泄不通。新人说,以前都是在室内举行的结婚典礼,太传统了,如今被搬到春暖花开的露天来举行,原因是春天是最美好的开始,赋予我们最美好的祝福。

  在人南沿线绿色生态“农家乐”里,到处可见将婚礼选择在百花丛中举行的热闹场面。婚礼的新人告诉记者,到这样的地方举行结婚典礼,既能让参加婚礼的客人休闲娱乐,又能使大家感受春天的气息,真不愧为时尚的婚礼。

  合江亭本就是新人们常去的地方,昨日这里更是热闹非凡,从8时许到11时,来去的新人是你方照罢我登场,有时甚至两三对新人同时在此留影,惹得路人纷纷驻足观看。一名新郎幽默地对记者说:“春天到了,‘一年之计在于春’,我们俩也希望在春天播下‘爱情的种子’。”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