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布什访华秘闻:中国特警贴身护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4:4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1997年组建的中国武警第一支特种作战应急小分队,作为“反恐尖兵”,经常担负着外国访华要员保镖的重任。他们身经百战,却鲜为人知,昨天的《中国青年报》披露了他们为布什访华担任保镖的过程。

  “那几天的气氛真是特别紧张!”回忆起保卫美国总统布什的日子,武警北京总队某部特战分队分队长李亚光记忆犹新。“9·11”事件后不久,布什应邀来华进行为期两天的工
作访问。根据有关部门截获的情报,境外一些恐怖组织正加紧策划,企图借机制造事端。

  该特种作战分队在这次行动中担任保卫布什安全的重要任务,有关部门要求特战队员们像影子一样,随时随地在暗中紧“贴”布什总统,保卫他的安全。受领任务,特战分队进行了一两天的针对性训练后,分成几个战斗小组,携带特种作战武器和防暴器材,坐在防暴车里,贴身跟着布什总统。

  李亚光笑着说,当布什兴致勃勃地游览长城时,特战队员就在一个处于制高点位置的烽火台上,用高倍望远镜警惕地观察着周围情况,布什的一举一动他们都尽收眼底。“执行任务中,我们一直与美国特工面对面。”李亚光说,美国特工身材高大,穿着一身笔挺的西服,脖子上挂着带有照片的胸卡,嘴里嚼着口香糖,一副“玩世不恭”的样子。但在执行任务时,他们却一丝不苟,稍有“风吹草动”,就会像猫头鹰一样警惕起来。

  后来,在布什离开我国时,他的随行官员还专门向特战队员表示感谢,并对他们的出色表现给予高度评价。

  据中国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