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半小时经济圈构造“大德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4:4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中心城区建造“重装基地”,所辖县城纳入都市圈范围

  本报讯(记者苏定伟)近日走访德阳市委政策研究室经济处处长马联松,他告诉记者,德阳独特的地理位置和发达的区域经济,为建设西部一流“都市圈”提供了良好的战略支撑点。

  马联松介绍,按去年统计,德阳经济总量全省第2,上交财政全省第2,但德阳中心城市经济总量仅排名全省第7。20年前,德阳城区仅仅是一个县城,到现在中心城市人口少,而所辖6县市中,广汉、什邡和绵竹都是我省经济十强县,旌阳区也多次进入十强县行列,区域经济特别发达,这注定了德阳只能走一条和其他城市不同的发展路子。目前,德阳城区到各个县城只有半个多小时车程,能够把德阳及所辖县城建成一个都市圈。

  据了解,目前德阳都市圈已经确立了“一中心,三片区”的发展战略,德阳中心城区建造“重装基地”,广汉以三星堆为龙头打造国际一流旅游区,什邡和绵竹联手打造化工和食品工业。按照目前战略规划,广汉、什邡和绵竹3个县城都将纳入大德阳城中,到2005年,德阳到3县城快速通道全部建成后,3县城都是德阳城一部分,罗江和中江两县城也将在适当时候融入大德阳城区。

  马联松介绍,我国西部只有德阳才有这样独特的地理优势和经济特征,能够建成一个城市群,依托大成都都市经济圈,把德阳建成成都后花园和成都部分产业转移地,届时,绵竹年画和剑南春酒,什邡卷烟和蓝剑啤酒,广汉三星堆,罗江三国古战场和中江劳务经济,都会让这个都市经济圈活力四射。按德阳方面说法,半小时经济圈建成后,以德阳城区为中心的城市群就初具规模,“大德阳”将是一个庞大的经济巨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