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歌嘹亮老翁唱到102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4:4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日,本报热线接到读者罗女士反映称,宜宾纸业股份公司今年102岁的退休老人江友三,在宜宾市第二人民医院接受膀胱癌切除手术治疗后恢复良好,目前,老人饮食起居正常,并时常哼唱起他昔日最爱唱的山歌:哥哥上坡搞生产,妹妹在家纺线线……

  老人挺过手术关

  记者立即赶到宜宾市二医院住院部,在心血管科28病床,见到了正在康复之中、面色红润、思路清晰的江友三老人。

  据了解,去年11月25日,江友三老人因出现血尿症状住院,经检查系膀胱肿瘤出血,医生建议手术治疗。由于他是该院建院以来需动手术的首位百岁老人,为确保手术成功,医院各科专家密切配合,制定方案。今年1月14日,该院泌尿外科主任王万东亲自主刀为江成功实施手术。经术后检查,老人患的是膀胱癌,但庆幸的是癌细胞尚未扩散。手术后老人身体恢复得相当好。

  江氏家族均长寿

  老人介绍,他1902年5月29日出生于宜宾县孔滩镇羊石村,快满102岁了。他1944年到宜宾纸厂工作,1962年60岁退休后,至今已整整42年,退休费从刚开始的每月21.7元调到现在每月的489元。他的二儿子、今年61岁的退休工人江树华介绍,江氏家族具有长寿史,他的奶奶活到了96岁,父亲的大姐也活到了104岁才去世。江友三一生共养育了7个子女,目前已是四世同堂每年春节聚会要坐好几桌人。其大姐江树珍解放初随丈夫到安徽工作后失去了联系,如今健在也该80多岁了,目前在宜宾的二姐江树蓉73岁。

  最大爱好唱山歌

  据江树华称,其父亲长寿的秘诀在于,一生性格开朗,早睡早起,喜欢锻炼身体,喜食粗茶淡饭,只要吃饱就行。父亲100岁前,最喜欢的就是养鸽子、种花草,100岁后仍在种花。如今每顿仍能吃2两左右的饭,每晚喝一杯自己泡的药酒,一直抽当地产的叶子烟,他的最大爱好就是喜欢唱山歌,其洪亮的歌声常常使宿舍院内的人惊叹不已。他100岁前很少生病,也从未住过医院。

  102岁老人开刀动手术并成功越过手术关,引起当地关注,江所在的宜宾纸业股份公司领导多次前往医院看望他,宜宾市、区老龄委、宜宾安阜街道办事处等有关领导,也纷纷看望和慰问他。目前,江友三正在恢复期。尽管住在医院,但他仍同前去看望的亲朋谈笑风生,并时不时轻声哼唱起他最爱唱的一首首山歌。文/图本报记者田富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