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日严查石蜡火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4:4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杨东)记者昨日从成都市工商局获悉,今天,工商执法人员将对全成都经销的火锅底料进行严格检查,一旦发现有不法商家利用石蜡作为生产火锅底料的原料坑害消费者,立即对其进行顶格处罚。

  据悉,自从央视曝光了重庆部分火锅底料经营商家把石蜡添加到火锅底料中,冒充纯牛油的消息后,成都市工商执法人员就加强了对市场上所销售的火锅底料的监控,对火锅底
料的进货来源、产地等进行登记,严厉禁止那些没有厂名厂址、或厂名厂址不清的火锅底料产品进入成都市场。特别是对那些来自重庆的火锅底料,工商执法人员还要求市场经营方及销售商家在进货时,一定要严格核查,弄清楚产品究竟产自何处。如果发现有石蜡作原料的火锅底料进入成都,要立即拨打12315,向工商部门或其它相关部门汇报。

  “石蜡底料”有害健康

  据医学专家介绍,石蜡的分子结构决定了人体不会吸收,但一旦食入,容易引发胃肠道疾病,最常见的症状是腹泻、呕吐、发热等。

  由于石蜡在火锅里面长时间的熬煮,会分解成更小的低分子化合物,这种化合物会对人体呼吸道造成不良影响,降低免疫功能,使人容易患上呼吸道疾病,或者通过呼吸道感染,引发体内各种脏器疾病,如肺炎、气管炎等。“石蜡底料”中的有些物质如果在人体内长时间积蓄,还会引发人体细胞变异疾病,严重危害健康。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