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雪地留踪迹“怪兽”走进天台山密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4:5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脚趾四前一后形状如梅花猎人却称不过是只觅食的豹子昨日,家住成都东门的陈先生和女儿来到天台山旅游时,在海拔1400米左右的雪地上发现了一串清晰、巨大的野兽脚印。据称,该脚印长约二三十厘米,根据其深深印在雪地里的印迹看,脚趾四前一后,形状如梅花。大胆的陈先生和女儿沿着该脚印一路追踪了100多米,见该野兽脚印消失在了密林深处便不敢再追……

  游客父女发现奇怪踪迹

  近几日来,天台山的雪下得特别大。8日中午时分,陈先生和在川师大读书的女儿开着一辆越野车向天台山“秀水三韵”挺进,希望能爬到景区的最高处看到美丽的山茶花在积雪中盛开的美丽景致。由于路上积雪较厚,父女二人小心翼翼地驾车。行到小九寨后,积雪越来越厚,在爬上一个山坡的时候车子最终还是出现打滑现象,被迫停在路中央。

  父女二人决定步行上山观雪。难得的大雪让女儿很是兴奋,拿起手中的相机“喀嚓、喀嚓”地拍个不停。突然,女儿惊呼起来:“爸爸,快看这是什么东西留下的脚印,好大好深!”原来就在父女二人的脚边,有一连串清晰、巨大的野兽脚印,沿着路边一直延伸到茂密的丛林中……

  梅花脚印走向密林深处

  据观察,这些脚印迹每两个一组,每个印迹有成年人的后脚掌大小,约二三十厘米长,四前一后,形状如梅花。每组印迹间的间隔在一米以上,并且深深印在石头上的积雪上。父女断定这肯定是什么动物留下的足迹,好奇而大胆的他们决定沿着该脚印跟踪下去。

  这些印迹在公路边出现了100多米,然后就转向路旁的茂密的丛林中。丛林中根本没有山路,并且坡道相当陡峭,走起来很滑、很艰难。父女二人好不容易才走出二十多米,已经累得气喘吁吁。除了脚下“嚓嚓”的雪声和彼此间的喘息外,四周没有一点声音。恐惧感逐渐战胜了好奇心理,父女二人赶紧回到公路,将车倒下山坡,回到了宾馆。

  猎人称仅是只觅食豹子

  在宾馆,父女二人讲起了此事,引得包括宾馆和景区工作人员在内的人凑上前聆听。这时景区工作人员李波提议叫上山脚下的老猎人王二哥,让他看看,听听他的意见。昨日下午3时,这位四十出头,打猎已经二十多年的老猎人同老陈父女、景区工作人员一起,回到小九寨旁边的公路上。经过认真察看后,王二哥说,“据我多年的经验,这是一只出来觅食的豹子,估计有二米多长,好几百斤重,是个大家伙。”

  据天台山景区有关负责人称,老猎人王二哥的说法有一定的道理。因为小九寨属于景区中上部,海拔在1400米左右,这里群山环抱,山上丛林密布,森林覆盖率达98%,一条平坦的河流沿着山谷而下。在这里及附近林区,景区工作人

  员多次发现小熊猫、野鸡等野生动物。

  那这到底是什么东西留下的脚印?天台山景区决定近日内尽快请教相关林业部门,并找到答案。本报也将继续关注此事。

  (刘世祥记者王蓉文/图)雪山发现野兽脚印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